當前位置: 首頁>> 政府建設
 
通信行業與重要信息系統網絡安全座談會18日召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19日   來源: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站

來源: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站

    在圓滿完成奧運網絡安全保障工作的基礎上,為進一步探討建立通信行業為重要信息系統提供網絡安全保障支撐的長效機制,11月18日下午,工業和信息化部召開了通信行業與重要信息系統網絡安全座談會。部通信保障局、信息安全協調司和國辦電子政務辦公室、鐵道部、人民銀行、海關總署、國稅總局、新華社、證監會、保監會、電監會、民航局、北京市等重要信息系統和重點網站主管部門應邀參加會議。國家電網公司、工商銀行、中國銀行、建設銀行、中國人保、中國人壽、中航信等重要信息系統運行單位的有關負責同志也參加了會議。

    會上,各方交流了對當前網絡安全形勢的認識,總結了經奧運檢驗行之有效的防範應對方法和機制,並對下一步加強通信行業與重要信息系統的合作提出建議。參會各重要信息系統主管部門對我部奧運期間組織通信行業,在防範和處置DDOS攻擊、域名劫持、僵屍網絡、木馬、網站倣冒等方面提供的網絡安全支撐保障表示感謝。銀行、證券、民航、電力、北京市信息辦等方面代表表示,當前各行各業對互聯網和通信業務依賴度越來越高,面對網絡攻擊、信息竊取等日益嚴峻的網絡安全威脅,單靠某個部門、某個行業難以有效應對,希望通信行業與重要信息系統在主管部門、運行單位和支撐單位等多個層面進一步加強溝通、加強協作,充分發揮通信行業網絡方面的技術優勢,在信息共享、安全服務、事件監測、事件處置等方面尋找有效的工作結合點,建立和不斷完善共同應對網絡安全問題的長效機制。

    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以及我部國家計算機網絡應急技術處理協調中心、電信研究院等單位參加會議,並介紹了各自在信息系統網絡安全服務保障方面的經驗和體會。 

 
 
 相關鏈結
· 工業和信息化部:十項措施應對工業增速下行壓力
· 工業和信息化部從落實支持政策等四方面促進中小企業發展
· 工業和信息化部談促進中小企業健康發展
· 工業和信息化部談支持中小企業加快結構升級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