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關於同意共建中國威海留學人員創業園、中國重慶兩江新區留學人員創業園和中國貴陽留學人員創業園的函發佈

2015-05-26 16:09 來源: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關於同意共建
中國威海留學人員創業園、中國重慶兩江新區
留學人員創業園和中國貴陽留學人員創業園的函發佈
人社部函〔2015〕95號

山東省人民政府、重慶市人民政府、貴州省人民政府:

《山東省人民政府關於申請部省共建威海海外學人高科技創新園的函》(魯政字〔2013〕237號)、《重慶市人民政府關於共建中國重慶兩江新區留學人員創業園的函》(渝府函〔2013〕167號)、《貴州省人民政府關於申請省部共建貴陽留學人員創業園的函》(黔府函〔2014〕207號)收悉。根據《關於人事部與地方人民政府共建留學人員創業園的意見》(人發〔2002〕84號)精神,經我部部務會審議通過,同意分別與山東省、重慶市、貴州省共建中國威海留學人員創業園、中國重慶兩江新區留學人員創業園和中國貴陽留學人員創業園。

留學人員創業園是引進海外高層次人才的重要窗口,是實現科技成果轉化的重要基地,是高層次留學人才回國施展才華的重要舞臺。加強留學人員創業園的建設和管理,是引進、培養和發揮留學人員作用的重要途徑,對於更好實施人才強國戰略和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強我國高層次人才隊伍建設,加快人才工作體制機制創新都具有重要意義。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作為全國留學人員回國工作綜合管理部門,與地方人民政府開展共建留學人員創業園工作,是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人才工作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落實留學人員回國工作方針,以吸引留學人員回國創業推動實現“大眾創新、萬眾創業”新局面的一項重要措施。我們將在政策、人才、項目、信息、服務等方面予以支持,與山東省、重慶市、貴州省人民政府共同努力把創業園建設好。希望中國威海留學人員創業園、中國重慶兩江新區留學人員創業園和中國貴陽留學人員創業園緊緊圍繞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和調整産業結構,堅持正確的人才引進和産業發展方向,把吸引高層次留學人才、發展高新技術産業放在創業園建設的重要位置,積極吸引留學人員在創業園內從事高新技術産品的研製、開發和生産,支持留學人員進行科技成果的交流、推廣和轉化,努力培育一批能帶動地方經濟發展的高新技術龍頭企業,為山東省、重慶市、貴州省經濟、科技發展做出積極貢獻。希望山東省、重慶市、貴州省政府有關部門切實加強對創業園的領導和管理,建立精幹、高效的領導班子和高素質的管理人員隊伍,完善優惠政策,創新工作機制,加大投入力度,優化公共服務體系,推動留學人員創業園健康、快速發展。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

2015年5月26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陳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