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統計局有關負責人解讀12月份房價數據

2016-01-18 09:44 來源: 統計局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份房價繼續上漲
——國家統計局城市司高級統計師劉建偉解讀12月份房價數據

國家統計局1月18日發佈了12月份70個大中城市住宅銷售價格統計數據。對此,國家統計局城市司高級統計師劉建偉進行了解讀。

一、房價環比繼續上漲。12月份,全國 70個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價格延續上月走勢,環比繼續小幅上漲。其中,70個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綜合平均漲幅與上月相同,二手住宅價格環比綜合平均漲幅比上月擴大0.2個百分點;70個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環比最高漲幅為3.2%,高於上月0.3個百分點,二手住宅最高漲幅為3.3%,高於上月1.4個百分點。同時,由於各城市供需狀況各不相同,城市間房價分化現象仍非常明顯。一線城市和部分熱點二線城市房價上漲較快,環比漲幅明顯高於其他城市;其餘二線城市環比較為平穩;大部分三線城市仍然處於庫存逐步消化階段,環比仍在下降。

二、同比漲幅繼續擴大。隨著環比上漲,越來越多的城市同比漲幅由負轉正,且比上月有所擴大。新建商品住宅價格同比上漲的城市有21個,且漲幅均比上月有所擴大;二手住宅價格同比上漲的城市有35個,其中33個城市的漲幅比上月有所擴大。70個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價格同比綜合平均漲幅分別為7.7%和7.6%,分別高於上月1.2和1.4個百分點。從同比看,城市間分化現象更為明顯。一線城市的房價同比平均漲幅遠高於二、三線城市,三線城市房價同比平均仍在下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