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發展新能源汽車需“一呼百應”

2016-02-25 13:44 來源: 光明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月24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確定進一步支持新能源汽車産業的措施,以結構優化推動綠色發展;部署加強文物保護和合理利用,傳承文化根脈凝聚民族精神。(2月24日 中國政府網)

此次國務院常務會議的召開為我國新能源汽車的發展注入了強勁的動力,尤其是五大措施從政策層面破解了新能源汽車的發展難題,並且提供了優厚的條件,從科研攻關、財政補貼、配套設施、提升品質、政府採購等諸多方面為新能源汽車的發展給予了更多的關愛。正可謂“萬事俱備,只欠東風”。當政策的東風吹來之後,特別是在國務院出臺這麼多優惠政策有了“一呼”之後,“百應”就顯得極其重要。

首先,新能源汽車發展的重要意義要宣傳到位,讓千家萬戶耳熟能詳,入腦入心。加強環境保護、提倡綠色出行已成為每個地球人的共識,如何落實到行動上還要看每個人對環境保護重要性的認識程度。從新能源汽車的産銷快速增長中,可以明顯看到我國人民的環保意識已在逐步轉變為具體行行動,由此釋放出的積極信號,可以聯想到市場銷售必將更加火爆,新能源汽車發展的前景會被愈加看好。以此為起點,新能源汽車的宣傳需在內容上進一步深入、在範圍上進一步擴大,尤其是廣闊的農村地區,已經為新能源汽車發展準備好了一個異常龐大、廣闊的舞臺。

其次,新能源汽車優惠政策需用好用足用到極致,將我國新能源汽車發展推向新的水平。已經出臺的政策,體現了國家對新能源汽車發展的高度重視和務實舉措。政策利好從宏觀上掃除了發展道路上的各種障礙,尤其是財政補貼、動力電流研發、配套設施建設等都為下一步新能源汽車發展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只是,新能源汽車的發展仍然必須遵循辯證法,要分清內因外因的主次關係,不能只依靠政策存活,關鍵還要看自身的能力和水平,靠過硬的質量來佔領市場、站穩市場、贏得人心。再高明的營銷技術也不如高品質的産品服務。新能源汽車生産企業在抓住、用好、用足國家政策的同時,應當更加注重提升自身科技含量、整體品質、服務水平,向科技要質量,向服務要效益,向市場要明天。

再次,新能源汽車發展要樹立長遠意識、危機意識。當前的政策扶持只是暫時的,相關政策只是國家對成長期的新能源汽車企業給予的臨時性關愛,絕對不能成為長久的依託。新能源汽車必須借助當前的大好形勢,搶抓機遇,迅速落實,以最大的決心做好起跳工作,迅速提升行業整體水平。同時必須把眼光瞄準國際市場,以國內市場為依託,以國際市場為方向,爭取以最短的時間達到、超過國際先進水平,爭取在全球市場上佔有自己應有的一席之地。(于治國)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