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媒關注總理記者會:看到中國信心

2016-03-17 10:41 來源: 法制晚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16日上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中外記者,並回答記者提問,就中國的經濟發展、行政改革、社會民生和外交政策等進行了闡述。記者獲悉,記者會在第一時間受到了多家主流外媒的關注,指出圍繞中國經濟問題,看到了中國信心。

美聯社的報道稱,在中外媒體記者會上,李克強總理最新的發言給有些“神經敏感”的全球市場吃下了“定心丸”。

法新社的報道強調,李克強總理在記者會上表示,對中國經濟長期向好充滿信心,只要堅持改革和開放,中國經濟就不會“硬著陸”。

《華爾街日報》和新加坡《聯合早報》也不約而同地關注到李克強總理對中國經濟發展的信心,用“李克強:不可能完不成經濟目標”為題進行報道。

記者獲悉,對於今年的李克強總理記者會,路透社記者連發數篇文章,其中包括了總理涉及中日關係,中美關係的回答。

報道指出,對於中美關係,李克強巧妙地回答了雙方的利益關係,表示無論誰將贏得11月的總統大選,中美關係將會持續發展。

而亞洲新聞網則更關注李克強對於中日關係的看法。李克強總理表示,中日關係雖然有改善勢頭,但還很脆弱。

報道稱,李克強還特別強調,“雙方還應該本著雙方對歷史問題的原則共識,而且做到言行一致。不願看到再走回頭路。”

日本媒體也紛紛積極評價李克強總理對於中日關係的表述。《讀賣新聞》稱,總理提到了中日關係有改善的勢頭這一點。該報指出,中日關係完全改善可能還有很長路要走。但是日本自身也承認,中日在經濟關繫上互利共贏,中國的購買力對日本的經濟發展起到了極大的推動作用。(黎史翔)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