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打通投資項目開工審批“最後一公里” 

2016-05-12 07: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11日電(記者 安蓓)11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將投資項目開工前的報建審批事項由65項減至42項。國家發改委官員指出,在前期清理前置審批項目的基礎上,進一步簡化投資項目報建審批事項,將打通投資項目開工審批的“最後一公里”。

國務院常務會議指出,持續推進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進一步簡化投資項目報建審批,有利於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激發社會投資活力。此次精簡中,規劃許可、市政設施建設等24項審批整合為8項,並保留涉及環保等方面的法定審批事項。

投資項目報建審批是企業投資項目核準後或政府投資項目批復後,到開工之前依法依規需要辦理的行政審批事項。

國家發改委投資司副司長羅國三説,此次投資項目報建審批事項精簡比例達到35%。在經濟下行壓力較大的情況下,這既是促投資穩增長的現實要求,也是在更大範圍、更深層次推進簡政放權,支持“雙創”、鼓勵民間投資,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需要。

國務院常務會議明確,對保留的審批事項,各地要全部納入政務服務大廳或在線平臺,簡化流程、縮短時限,便利企業辦事。

羅國三説,投資項目報建審批事項中,涉及的管理層級不同,不少事項分散在基層政府。此次保留的審批事項中,同級的將納入政務服務大廳辦理,不同級的則通過在線平臺並聯辦理,實現“一個窗口受理、一站式辦理、一條龍服務”,真正讓企業少跑腿、好辦事、不添堵。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溫雅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