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關於規範衛星導航定位基準站數據密級劃分和管理的通知

2016-01-27 19:12 來源: 測繪地信局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關於規範衛星導航定位基準站數據密級劃分和管理的通知
國測成發〔2016〕1號 

國務院有關部門、直屬機構辦公廳(室),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測繪地理信息行政主管部門,新疆生産建設兵團測繪地理信息主管部門,有關中央企業:

按照中央關於加強衛星導航定位基準站(以下簡稱基準站)安全管理,進一步促進基準站應用服務的要求,根據相關職責分工,國家測繪地理信息局會同軍隊測繪主管部門研究論證,現將基準站數據密級劃分及管理要求通知如下:

一、基準站數據的分類

基準站是對衛星導航信號進行長期連續觀測,並由通信設施將觀測數據實時或定時傳送至數據中心的地面固定觀測站。基準站數據包括觀測數據、數據中心數據和服務數據,具體分為:

(一)觀測數據包括偽距、載波相位觀測數據、多普勒觀測數據;

(二)數據中心數據包括基準站坐標、基準站網觀測數據、起算點坐標(用於基準站成果計算的控制點坐標成果)、區域坐標轉換模型、區域似大地水準面高程異常值、基準站站點信息(含點名、點號、類別、等級、所在圖幅、精確到分的站點概略位置、所在地鄉鎮、建站日期、接收機型號、存檔觀測數據量、選點埋石和委託保管單位);

(三)服務數據包括實時差分服務數據、精密後處理服務數據(精密星歷、鐘差、電離層、對流層等)、普通基準站觀測數據。

普通基準站是指建在軍事禁區外的基準站。

二、基準站數據的密級劃分

(一)基準站觀測數據

作戰指揮工程和重要軍事設施區域內的基準站的觀測數據為機密級國家秘密事項;

其他軍事禁區內的基準站的觀測數據為秘密級國家秘密事項;

普通基準站的觀測數據不屬於國家秘密事項,但屬於受控管理的內容。

(二)數據中心數據

軍事禁區內的基準站的基準站坐標、基準站網觀測數據、基準站站點信息為機密級國家秘密事項。

普通基準站的基準站坐標、基準站網觀測數據為秘密級國家秘密事項;基準站站點信息不屬於國家秘密事項,但屬於受控管理的內容。

起算點坐標、區域坐標轉換模型、區域似大地水準面高程異常值等參與基準站成果計算的數據的密級按照現行《測繪管理工作國家秘密範圍的規定》執行。

(三)服務數據

不屬於國家秘密事項,但屬於受控管理的內容。

三、基準站有關管理要求

(一)涉密數據按照國家保密要求進行管理和使用。

(二)受控管理的數據採取用戶審核註冊的方式提供服務。其中提供優於1米精度服務的,基準站數據中心管理部門應向省級以上測繪地理信息行政主管部門報備用戶及使用目的等信息。

(三)普通基準站觀測數據採用專網或商用密碼手段加密保護後向數據中心進行傳輸。

(四)數據中心涉密信息系統應按照國家保密要求配置和管理。

(五)軍事部門衛星導航定位基準站的建設、管理和應用服務,按照軍隊測繪主管部門有關要求執行。

附件:衛星導航定位基準站數據密級劃分表

2016年1月27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嘯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