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政部

2017-05-15 14:51 來源: 民政部辦公廳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民政部2017年“互聯網+政務服務”工作任務進度表
      填報單位:民政部辦公廳

序號

工作任務

階段目標

1

規範社會組織網上服務事項、優化網上服務流程

第一季度:梳理社會組織辦事服務事項目錄及與目錄相關的政策信息等內容和辦事服務流程。

第四季度:完成社會組織辦事服務事項目錄及流程編制。

2

創新社會組織網上服務模式、規範網上政務服務平臺建設

第二季度:完善中國社會組織網上平臺信息公開模塊內容,優化網上辦事大廳及辦事指南等服務性模塊內容。

第四季度:依託信用二期項目完成中國社會組織網改造,完善欄目設置,優化業務系統數據交換及與相關平臺數據接口對接功能。

3

推進社會組織實體政務大廳與網上服務平臺融合發展

第四季度:增強網上平臺業務辦理流程的便捷性,優化審批意見反饋模塊,增設業務辦理網上預約功能;更新實體辦事大廳各類提示標識,確保實體大廳與網上辦事服務欄目內容協調統一。

4

加強社會組織辦事服務互動交流及公眾參與機制

第一季度:推廣社會組織微信公眾號,加強服務功能。

第四季度:在中國社會組織網增設互動窗口,提供微信、郵箱等多渠道的參與方式,鼓勵公眾參與。

5

推動社會救助家庭經濟狀況核對跨部門協同辦理

第二季度:會同住房城鄉建設部制定出臺查詢住房公積金等信息的政策文件,進一步推進部門間信息共享使用。

6

推進社區公共服務綜合信息平臺建設

第四季度:指導地方民政部門將社區公共服務綜合信息平臺納入“互聯網+政務服務”相關工程,切實促進綜合信息平臺在社區落地,研究制定農村社區信息化相關技術指標,明確農村社區公共服務綜合信息平臺建設要求,著力解決農村居民辦事難問題。

7

完善養老機構設立許可、監管等措施

第四季度:修訂養老機構設立許可辦法,優化養老機構設立的程序和條件。

8

推進婚姻信息共享

第四季度:完成婚姻信息系統相關功能的升級改造,推進部門間信息共享、跨區登記試點工作。

9

在民政部門戶網站全面公開社會組織政務服務信息,實現統一服務入口,推動政務信息資源互認共享

第二季度:建立網絡和信息安全保護信息通報制度機制。

第三季度:在民政部門戶網站集中全面公開社會組織辦事指南、政策文件、法律法規、審查細則、常見問題、監督舉報方式等信息。編制民政政務信息資源目錄和共享需求清單、梳理網上政務服務信息共享目錄。

第四季度:實現社會組織辦事大廳政務服務資源、數據與部門戶網站的前端整合:集成中國社會組織網上的全國性社會組織查詢功能,實現社會組織行政許可公告、處罰結果、年檢結果等信息的同步發佈,以及在線辦事服務的入口整合;按需開放民政有關業務數據共享交換接口服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馬娟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