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2017年“互聯網+政務服務”工作任務進度表

2017-05-15 17:10 來源: 河南省人民政府辦公廳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河南省2017年“互聯網+政務服務”工作任務進度表

      填報單位:河南省人民政府辦公廳

序號

工作任務

階段目標

任務完成情況

1

省級政務公共雲建設。政務公共雲承載基於互聯網的政務信息系統和面向公眾服務民生的業務應用,部署內容包括全省統一的網上政務服務平臺門戶網站、手機APP、移動應用匯聚平臺、省政府門戶和各部門網站等。

第一季度:實現政務公共雲平臺與電子政務外網網絡管理中心對接。完成政務公共雲改造升級,滿足承載網上政務服務平臺和移動端部署上線要求。

第二季度:依託政務公共雲,啟動全省政府門戶網站統一技術平臺建設。

第三季度:完成全省政府門戶網站統一技術平臺建設工作。確定第一批省直部門網站遷移名單,啟動遷移相關工作。

第四季度:完成第一批省直部門網站向全省政務網站統一技術平臺遷移。

已基本完成政務公共雲改造升級,初步具備承載網上政務服務平臺和移動端部署上線能力。

2

省級政務專有雲建設。政務專有雲承載政府部門內部業務應用,部署內容包括基礎數據庫、各類主題庫、審批業務系統、內部辦公系統等。

第一季度:完成政務專有雲平臺一期工程,實現與電子政務外網網絡管理中心的網絡對接。制定電子政務雲計算管理辦法和政務信息系統遷移上雲管理規範。

第二季度:完成前兩批部分省直部門業務系統向政務專有雲平臺遷移。完善政務專有雲平臺功能模塊,提高業務承載能力。

第三季度:完成第三批省直部門業務系統向政務專有雲平臺遷移。

第四季度:按照電子政務雲計算管理辦法和政務信息系統遷移上雲管理規範,完成年度遷移上雲任務。

已完成政務專有雲平臺與電子政務外網網絡管理中心的網絡對接。已形成電子政務雲計算管理辦法和政務信息系統遷移上雲管理規範初稿。

3

網上政務服務平臺建設。網上政務服務平臺承載政府部門政務服務系統,包括網上政務服務平臺門戶、政務服務APP、權力事項管理系統、政務服務運行管理系統、電子監察系統、電子證照管理系統、投資項目在線監管平臺等,以及統一用戶管理、認證平臺、統一支付平臺等各類業務應用共享能力支撐和數據共享能力支撐。

第一季度:制定出臺網上政務服務平臺建設指南和標準規範,基本建成網上政務服務平臺。完成省政府門戶網站與網上政務服務平臺互聯互通。實現網上政務服務平臺與政務專有雲、政務數據共享交換平臺對接,平臺省級版塊上線運行。投資項目在線審批監管平臺接入網上政務服務平臺,實現部分省直部門投資項目在線審批。完成省級部門行政許可、電子證照、便民服務等政務服務事項梳理。公安、人社、教育、衛生等4個民生領域的主要便民服務事項接入網上政務服務平臺並上線運行。

第二季度:完成權力事項庫、電子證照庫錄入工作。建設完善基礎數據庫和主題數據庫。建成統一支付和統一身份認證系統。網上政務服務平臺業務應用支撐和數據服務支撐系統開發完成,具備省轄市和有條件縣(市、區)業務系統上線服務支撐能力。省直部門涉及民生領域的便民服務事項接入網上政務服務平臺並上線運行。實現財政非稅繳款業務接入網上政務服務平臺。完成網上政務服務平臺市級版塊和有條件的縣級版塊上線,移動端APP(手機軟體)系統和城市服務上線。

第三季度:網上政務服務平臺功能進一步完善提升,具備各級政府門戶網站、業務系統等的進駐條件和服務能力。省、市、縣三級行政審批事項實現在網上政務服務平臺辦理,民生領域的便民服務事項網上辦理更加便捷。

第四季度:網上政務服務平臺的業務應用和數據服務系統更加完善,具備支撐各級業務系統接入、數據開放共享以及滿足新業務開發需求的能力,APP移動客戶端服務覆蓋範圍進一步擴大。完成省直部門業務系統與網上政務服務平臺的對接,省、市、縣、鄉四級行政審批事項實現在網上政務服務平臺辦理。網上政務服務平臺實現統一支付,非稅收入項目逐步納入統一支付。依託網上政務服務平臺,省、市、縣、鄉各級重點便民服務事項基本實現“一號申請、一窗受理、一網通辦”。實現各級網上行政審批和便民惠民服務事項全流程動態監督。

已出臺網上政務服務平臺建設指南和標準規範。網上政務服務平臺基本建成,投資項目在線審批監管平臺、政務數據共享交換平臺均與網上政務服務平臺實現對接。公安、人社、教育、衛生等4個民生領域的主要便民服務事項已接入網上政務服務平臺。

4

政務大數據平臺建設。政務大數據平臺承載全省政務數據資源,具備大數據挖掘、分析功能,為創新政務服務提供支撐。一期依託省公共信用平臺,建設省政務數據共享交換平臺,實現投資項目在線審批系統和主要便民服務系統的數據共享交換。二期依託政務專有雲,構建省政務大數據平臺,建設全省統一的基礎數據庫和電子證照庫、辦件信息庫、電子監察庫、行業主題庫和政務信息資源目錄等,實現各省直部門業務信息系統的數據共享交換。

第一季度:制定政務大數據平臺數據交換標準、對接方案和電子政務外網安全監管標準規範。建成政務大數據平臺一期工程(政務數據共享交換平臺)。具有行政審批職能的省直部門接入電子政務外網。省聯通電子政務外網核心設備與省電子政務外網網絡管理中心核心設備之間的兩條鏈路升級到萬兆。省電子政務外網網絡管理中心增加兩家基礎電信運營商(移動公司、電信公司)互聯網出口。13家涉及投資項目在線審批的省直部門接入政務數據共享交換平臺。在省電子政務外網網絡管理中心建成全省一體化電子政務安全監管系統,政務公共雲、政務專有雲、電子政務外網按照安全規範標準接入省電子政務安全監管系統。

第二季度:具有行政審批職能的省直部門行政審批信息系統接入政務數據共享交換平臺。啟動政務大數據平臺二期工程建設。實現電子政務外網對所有省直部門的全覆蓋。省直部門行政審批數據通過政務數據共享交換平臺實現交換共享。在公安、人社、教育、民政、扶貧等民生重點領域,依託政務數據共享交換平臺,實現便民服務數據交換共享。

第三季度:依託政務數據共享交換平臺,省直各部門業務信息系統實現互聯互通和數據交換共享。

已制定政務大數據平臺數據交換標準、對接方案和電子政務外網安全監管標準規範。已建成政務大數據平臺一期工程(政務數據共享交換平臺)。具有行政審批職能的省直部門已接入電子政務外網。13家涉及投資項目在線審批的省直部門已接入政務數據共享交換平臺。

5

省級政務服務大廳建設。大廳進駐具有投資項目審批等職能、需要線下提供審核服務的部門,實現線上線下政務服務融合運行。

第一季度:完成省政務服務大廳基礎設施建設。省政務服務大廳接入電子政務外網,並與網上政務服務平臺互聯互通。確定進駐省政務大廳的單位名單,組織有關部門進駐省政務大廳。具備線上線下業務辦理、網上政務服務運行情況展示和監察功能。

省政務服務大廳基礎設施建設基本完成,已接入電子政務外網,與網上政務服務平臺互聯互通。

6

市縣級建設。

第一季度:啟動本級電子政務外網、政務數據共享交換平臺建設或升級改造。啟動市級網上政務服務平臺相關數據庫、信息系統等建設完善工作,以及信息錄入、系統對接等有關工作。對市、縣級行政審批、電子證照、便民服務等政務服務事項進行梳理。

第二季度:完成本級各部門行政審批、便民服務事項和電子證照目錄的填報工作。實現電子政務外網各省轄市、有條件的縣(市、區)政府部門全覆蓋,並按照安全規範標準接入省電子政務安全監管系統。建設本級政務數據共享交換平臺,並與省政務大數據平臺(政務數據共享交換平臺)對接。完成本級行政審批信息系統與網上政務服務平臺對應板塊互聯互通,重點便民服務事項上線運行。逐步錄入完善轄區內有關部門的電子證照數據。建設完善相關主題數據庫,歸集轄區內各部門相關數據,並實現與省級相應數據庫對接。

第三季度:實現電子政務外網縣、鄉級政府部門全覆蓋,並接入省電子政務安全監管系統。進一步豐富各省轄市、縣(市、區)網上行政審批和便民服務事項,主要審批業務和便民服務事項實現在網上政務服務平臺辦理。

第四季度:本級政府部門業務信息系統實現全網互聯互通和數據交換共享。實現網上行政審批市、縣、鄉三級全覆蓋,重點便民服務事項實現“一號申請、一窗受理、一網通辦”。

各市縣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印發2017年全省電子政務服務平臺建設總體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啟動本級電子政務外網、政務數據共享交換平臺建設或升級改造、以及行政審批、電子證照、便民服務等政務服務事項梳理。開封、濟源、安陽等地市網上政務服務平臺已開始與省級平臺對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