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7年江西省“互聯網+政務服務”工作任務進度表

2017-05-15 17:58 來源: 江西省人民政府辦公廳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7年“互聯網+政務服務”工作任務進度表

        填報單位:江西省人民政府辦公廳                                               

序號

工作任務

階段目標

1

規範網上服務事項

推進服務事項網上辦理

第一季度:啟動全省統一的政務服務事項標準編制工作。規範事項名稱、申請條件、申請材料、辦理流程、辦理時限、諮詢投訴渠道等要素。

第二季度:正式下發全省統一政務服務事項梳理標準,部署行政審批涉及的仲介服務事項、仲介機構名錄清理工作。

第三季度:積極推動電子證照、電子公文、電子簽章等在政務服務中的應用,開展網上驗證核對,避免重復提交材料和循環證明。

    第四季度:建立網上預審機制,及時推送預審結果,對需要補正的材料一次性告知。涉及多個部門的事項實行一口受理、網上運轉、並行辦理、限時辦結。

2

完善網上政務服務平臺建設

第一季度:貫徹國家下發的《“互聯網+政務服務”平臺技術體系建設指南》,對照國家的相關技術標準,啟動江西政務服務網優化完善工作。

第二季度:依據國家《“互聯網+政務服務”技術體系建設指南》,按照“對接國家統一技術標準、滿足我省政務服務工作需要、符合開放共享安全要求”的原則,編制《江西省“互聯網+政務服務”平臺技術標準規範》。

第三季度:全面啟動省、市、縣三級《政務信息資源目錄》編制工作,明確政務信息資源的分類、責任方、格式等。

    第四季度:建成全省統一身份認證系統;推動全省政務服務管理平臺、統一支付平臺建設。

  

3

構建線上線下一體化的政務服務

第一季度:抓好新餘、上饒、鷹潭市信息惠民試點工作,做好國家信息惠民城市試點驗收準備工作。

第二季度:編制《全省政務服務事項辦理登記賦碼制度》,選取試點省直單位、設區市和縣(市、區),推行政務服務事項辦理登記賦碼。

第三季度:推動政務服務網和政務實體大廳融合發展,探索開展線上線下一體化的預約查詢、仲介挑選、證照寄送等多樣化、創新性便民服務。

第四季度:在全省推廣實施政務服務事項辦理登記賦碼。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