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以正向激勵促幹事創業熱情

2018-05-12 08:00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正向激勵工作。去年,國務院辦公廳就首次對地方集中組織開展了督查激勵工作。

從實施情況看,督查激勵發揮了“四兩撥千斤”的撬動效應,有效促進了受表揚地方的經濟社會發展,激發了幹部幹事創業的熱情,營造了主動作為、競相發展的良好氛圍,取得了積極成效和良好反響。

今年的國務院辦公廳通報印發後,再次受到輿論廣泛關注和熱議,各地紛紛曬出獲得激勵的成績單。總結此次受到督查激勵的223個地方的經驗,關鍵在於“真抓實幹”這四個字上。有的地方在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適度擴大總需求方面大膽探索、走在前列,有的在深化創新驅動、優化營商環境方面銳意改革、先行先試,有的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工作有力、效果明顯。這些地方在工作中出新招、實招、硬招,狠抓黨中央、國務院重大決策部署和政策措施的貫徹落實,探索形成了一批好經驗好做法,具有較強的典型性和示範性。

深化改革一分部署九分落實。2018年,各地各部門要繼續以真抓實幹的精神,對標先進地區,著力抓好改革任務落實,鞏固拓展改革成果,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