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節能、新能源車船享受減免稅收優惠

2018-07-31 20:5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31日電(鬱瓊源、吳東格)財政部31日發佈消息稱,國家對符合標準的節約能源、使用新能源車船減半或免徵車船稅。

財政部、稅務總局、工業和信息化部、交通運輸部近日發佈通知,從通知發佈之日起,明確了享受稅收優惠政策的車船標準,對符合標準的節能汽車,減半徵收車船稅;對符合標準的新能源車船,免徵車船稅。

通知明確,對符合標準的節能、新能源汽車,由工業和信息化部、稅務總局不定期聯合發佈《享受車船稅減免優惠的節約能源使用新能源汽車車型目錄》予以公告。汽車生産企業或進口汽車經銷商可通過工業和信息化部節能與新能源汽車財稅優惠目錄申報管理系統,自願提交節能車型報告、新能源車型報告,申請將其産品列入目錄,並對申報資料的真實性負責。

通知明確,對提供虛假信息騙取列入目錄資格的汽車企業,以及提供虛假資料的船舶所有人或者管理人,應依照相關法律法規予以處理。

財政部、稅務總局、工業和信息化部、交通運輸部根據汽車和船舶技術進步、産業發展等因素適時調整節能、新能源車船的認定標準。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