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9年中國經濟增長預期目標設在6%至6.5%區間

2019-03-05 16: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記者 陳煒偉)5日提請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審議的政府工作報告,披露了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預期目標。其中,國內生産總值增長的預期目標是6%至6.5%。

報告説,主要預期目標體現了推動高質量發展要求,符合我國發展實際,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相銜接,是積極穩妥的。

去年,中國經濟增長6.6%,總量站上90萬億元新臺階,交出穩中有進成績單。但與此同時,經濟運行穩中有變、變中有憂,外部環境複雜嚴峻,經濟面臨下行壓力。

專家認為,2019年經濟增長預期目標的區間設置,體現了對經濟運行態勢的科學研判和高質量發展的要求。

“針對經濟運行中的不穩定不確定因素,設置區間目標可以增加彈性、留有餘地。”全國政協委員、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院長白重恩分析,經濟增速保持在6%至6.5%區間,有利於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的實現。同時,保持一定的經濟增速關鍵是要穩就業,從經濟增長潛力和就業吸納能力看,這一區間設置符合高質量發展的要求。

當天提請會議審查的發展計劃報告也指出,保持合理的經濟增長速度,目的是滿足新增就業的需要,併為推動高質量發展、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堅戰提供必要的宏觀環境,有利於穩定市場預期。6%至6.5%的增速和國內外預期比較吻合,在世界主要經濟體中也是高的。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