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減貧1000萬以上 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下堅實基礎

2019-03-05 17:2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記者 侯雪靜、張紫赟)5日提交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審議的政府工作報告提出,2019年農村貧困人口減少1000萬以上。

全國人大代表、蘇寧控股集團董事長張近東説,政府工作報告中對於減貧1000萬以上這一目標的設定體現了黨和國家對於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決心與信心。

當前我國脫貧攻堅戰取得了決定性進展。2018年,全國有1386萬農村貧困人口擺脫貧困,預計有280個左右貧困縣摘帽。2018年末,全國農村貧困人口從2012年末的9899萬人減少至1660萬人,累計減少8239萬人;貧困發生率從2012年的10.2%下降至1.7%,累計下降8.5個百分點。

政府工作報告提出,打好精準脫貧攻堅戰。重點解決實現“兩不愁三保障”面臨的突出問題,加大“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力度,落實對特殊貧困人口的保障措施。

“集中我們的政治優勢和已經取得的實踐經驗,按照現行標準減貧1000萬以上的目標是完全可以實現的。”全國人大代表、安徽省農業科學院副院長趙皖平説,脫貧攻堅要激發貧困戶內生動力,不僅要“富口袋”還要“富腦袋”。

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新聞發言人蘇國霞説:“今年我們的工作將重點關注兩個方面:一是攻堅克難,聚焦深度貧困地區、特困人口和影響‘兩不愁三保障’的突出問題;二是鞏固成果,穩定脫貧,持續發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