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出臺系列配套措施進一步減輕企業稅負

2019-03-20 23: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20日電(記者劉紅霞、申鋮)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0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減稅”成為會議關鍵詞,一系列旨在進一步減輕企業稅負的配套措施出臺。

4月1日起,我國製造業等行業增值稅稅率將由16%降至13%,交通運輸和建築等行業增值稅稅率將由10%降至9%。圍繞這項重大部署,本次會議推出三項配套措施:一是進一步擴大進項稅抵扣範圍;二是對政策實施後納稅人新增的留抵稅額,按有關規定予以退還;三是相應調整部分貨物服務出口退稅率、購進農産品適用的扣除率等。

具體而言,在進項稅抵扣範圍方面,會議決定將旅客運輸服務納入抵扣,並把納稅人取得不動産支付的進項稅由分兩年抵扣改為一次性全額抵扣,增加納稅人當期可抵扣進項稅。對主營業務為郵政、電信、現代服務和生活服務業的納稅人,按進項稅額加計10%抵減應納稅額,政策實施期限暫定截至2021年底。

北京國家會計學院教授李旭紅説,之前購買旅客運輸服務不允許進項抵扣,此次擴大抵扣範圍,並且交通運輸業的稅率也由10%降到9%,企業減少了成本。“由於旅客運輸服務是企業日常費用中十分常見的一項,因此對於大多數企業均為利好,對於運輸業也是利好。”

今年政府提出實施更大規模的減稅降費,深化增值稅改革、實質性降低增值稅稅率。業內人士表示,本次會議推出的一系列配套措施,可以讓減稅政策有效銜接落地,更好降低實體經濟成本,為企業進一步投入技術創新增添動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