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日用消費品行郵稅調降便民惠民

2019-04-10 08:10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國從4月9日起調降進境物品進口稅(行郵稅)稅率。財政部副部長鄒加怡9日在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表示,行郵稅涉及面較廣,此次調整重點降低了與人民群眾日常生活密切相關的日用消費品的行郵稅稅率,主要是考慮便民惠民。

據悉,從4月9日起,我國調降對個人攜帶進境的行李和郵遞物品徵收的行郵稅稅率,其中對食品、藥品等商品,稅率由15%降至13%;紡織品、電器等由25%降為20%。

“行郵稅涉及面較廣,這次行郵稅的下調主要是考慮了兩方面的原則。”鄒加怡介紹,一是便民惠民。今年以來,國家出臺了一系列減稅措施,為讓減稅紅利惠及人民群眾,此次行郵稅的調整重點降低了與人民群眾日常生活密切相關的日用消費品的行郵稅稅率;二是稅負公平。為維持進境物品與進口同類貨物的稅負公平,行郵稅稅率應與同類進口貨物的綜合稅稅率大體一致。配合增值稅改革,行郵稅稅率作了相應調整。

鄒加怡表示,為確保患者能夠享受減稅紅利,與進口藥品稅收政策保持一致,擴大按較低稅率徵稅的藥品範圍,對國家規定減按3%徵收進口環節增值稅的進口藥品,按照貨物稅率徵稅。

“我們在減增值稅時,對藥品採取了力度更大的減稅措施,不是從16%減到13%,而是對部分藥品,目前包括抗癌藥和罕見病藥按3%徵收進口環節增值稅,所以這部分藥品的稅率比其他製造業商品的增值稅稅率要低得多。”鄒加怡表示,下一步,財政部將會同有關部門抓好組織落實,讓人民群眾有實實在在的獲得感。(記者 熊麗)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