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體育總局裝備中心解讀《體育産業統計分類(2019)》

2019-04-11 07:1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10日電(韓雪霏)針對近日公佈的《體育産業統計分類(2019)》(以下簡稱“統計分類(2019)”),國家體育總局體育器材裝備中心10日舉行了解讀會,針對這一統計分類出臺的原因和未來預期等話題進行了解讀。

體育總局裝備中心副主任王平表示,統計分類(2019)的修訂主要有兩方面原因:一是《國民經濟行業分類》標準發生了變化,原有的體育産業統計分類已經無法與新行業分類相銜接,也不能適應當前體育産業統計的需要;二是在一系列體育産業政策的引領和指導下,體育産業得到了快速推動和發展,新業態、新商業模式等新情況不斷涌現,體育産業的內容和邊界不斷拓展。

王平介紹,統計分類(2019)是“以國務院、國家體育總局及相關部門文件為指導,以《國民經濟行業分類》(GB/T 4754-2017)為基礎,以體現我國體育産業活動的特點為劃分依據”這三大原則進行修訂的,旨在為科學界定體育産業邊界、範圍提供依據,使體育産業統計、研究工作有據可依,有助於完善體育産業統計分類體系,明確體育産業管理和服務對象,進一步引導和推動體育産業工作規範化發展。

體育總局裝備中心體育産業發展二處處長季浩表示,統計分類(2019)延續了《國家體育産業統計分類(2015)》(以下簡稱“統計分類(2015)”)的主要原則、方法和框架,其中含有大類11個、中類37個、小類71個。與統計分類(2015)相比,統計分類(2019)在修訂過程中涉及多個中類和小類拆分合併,大類和中類數量不變,小類增加19個。

季浩稱,統計分類(2019)修訂的亮點及其預期作用主要體現在:構建體育産業體系和産業鏈、生態圈;突出體育競賽表演活動和體育健身休閒活動中的運動項目特徵;客觀反映各級各類群眾體育組織發展現狀;展現健身休閒基礎設施建設、運營探索新成果等方面。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