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共中央發出關於印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綱要》的通知

2019-06-09 17:0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收藏
留言
|

新華社北京6月9日電 近日,中共中央發出關於印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綱要》的通知。全文如下:

黨的十九大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確立為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並寫入黨章,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通過的憲法修正案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載入憲法,實現了黨和國家指導思想的與時俱進。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對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的繼承和發展,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是黨和人民實踐經驗和集體智慧的結晶,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全黨全國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鬥的行動指南,必須長期堅持並不斷發展。

為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一步引向深入,根據黨中央要求,中央宣傳部組織編寫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綱要》(以下簡稱《綱要》)。黨中央認為,《綱要》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了全面系統闡述,有助於更好地理解把握這一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內容、基本要求。黨中央同意印發《綱要》(由中央宣傳部統一印發),作為廣大幹部群眾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輔助讀物。

各級黨委(黨組)要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組織全體黨員認真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並緊密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把《綱要》納入學習計劃,作出週密安排,開展多形式、分層次、全覆蓋的學習培訓。要在多思多想、學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入學習領會這一思想的時代意義、理論意義、實踐意義、世界意義,深刻理解其核心要義、精神實質、豐富內涵、實踐要求;在系統全面、融會貫通上下功夫,深刻把握這一思想貫穿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不斷提高馬克思主義理論水平;在知行合一、學以致用上下功夫,大力弘揚理論聯絡實際的優良學風,更加自覺用這一思想指導解決實際問題,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做好本職工作、推動事業發展的生動實踐。

要通過廣泛的學習宣傳闡釋工作,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一步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引導廣大幹部群眾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