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以全面育人扭轉片面應試教育傾向

2019-06-20 19:5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20日電 題:以全面育人扭轉片面應試教育傾向

新華社記者鄭良、胡浩

近日,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新時代推進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導意見》,明確提出到2022年,德智體美勞全面培養體系進一步完善,立德樹人落實機制進一步健全,科學的教育評價和考試招生制度基本建立,普通高中多樣化有特色發展的格局基本形成。

培養什麼人,是教育的首要問題。高中階段既是學生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形成的關鍵時期,也是綜合素質全面培育的關鍵時期,更需要遵循教育規律,提升育人水平,以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為目標。

堅決扭轉片面應試教育傾向是一個系統工程,需要標本兼治,持續深化育人關鍵環節和重點領域改革。《意見》對於構建全面培養體系、優化課程實施、創新教學組織管理、完善考試和招生制度等作出部署,並提出明確的落實措施,這對於在全社會樹立科學的教育質量觀、加快構建科學的教育評價體系等具有積極作用。

凝聚人心、完善人格、開發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是教育工作的目的。開弓沒有回頭箭,改革方向和目標已經確立,必須堅定不移努力構建德智體美勞全面培養的教育體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養體系,以更多有效的改革措施和全面育人的實效,把立德樹人的目標落到實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