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常務會議:支持銀行向重點醫療防控物資等企業提供優惠利率貸款

2020-02-06 08:2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5日電(記者 張千千)國務院常務會議5日召開,會議確定,用好專項再貸款政策,支持銀行向重點醫療防控物資和生活必需品生産、運輸和銷售的重點企業包括小微企業,提供優惠利率貸款,由財政再給予一半的貼息,確保企業貸款利率低於1.6%。

據了解,通過專項再貸款,中國人民銀行能夠向金融機構提供低成本資金,支持金融機構對相關重點企業包括小微企業提供優惠利率的信貸支持。在此基礎上,由財政再給予一半的貼息,能夠進一步降低相關企業融資成本。

國家金融與發展實驗室副主任曾剛表示,疫情防控期間,重點醫療防控物資和生活必需品生産、運輸和銷售的重點企業包括小微企業有低成本資金需求,但銀行貸款利率未必能夠滿足企業需要。

數據顯示,最近一次發佈的1年期貸款市場報價利率(LPR)為4.15%。LPR由各報價行在公開市場操作利率的基礎上加點報價,基本可以代表銀行商業貸款利率的下限。

曾剛表示,1.6%的貸款利率遠低於當下銀行能提供的最低利率水平,體現了此次政策的力度。這一機制能夠在較短時間內有效降低相關企業的融資成本,保證企業生産順利開展,做好疫情防控重點醫療物資和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