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專項債“再加碼”帶動擴大有效投資

2020-04-01 07:4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31日電(記者申鋮)31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指出,要進一步增加地方政府專項債規模,擴大有效投資補短板。

今年以來,我國地方政府專項債發行使用進一步加快。數據顯示,截至3月20日,各地發行的新增專項債券已達10233億元,全部用於基礎設施建設,涉及交通、生態環保、農林水利等多個領域的重大基礎設施項目。

當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指出,要在前期已下達一部分今年專項債限額的基礎上,抓緊按程序再提前下達一定規模的地方政府專項債,按照“資金跟著項目走”原則,對重點項目多、風險水平低、有效投資拉動作用大的地區給予傾斜,加快重大項目和重大民生工程建設。各地要抓緊發行提前下達的專項債,力爭二季度發行完畢。

“增加地方政府專項債規模,可以對穩投資進一步起到促進作用。”中國社科院財經戰略研究院副院長楊志勇説,這是積極的財政政策更加積極有為的體現。他同時表示,各地在推動使用專項債時,要確保項目收益覆蓋支出,切實做好風險防範。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