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要求落實落細支持政策助力企業渡難關

2020-04-15 07: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14日電(記者 申鋮)為支持疫情防控保供、企業紓困和復工復産,我國及時出臺一系列政策措施。14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稱,要求落實落細今年以來出臺的支持企業政策措施,助力企業渡難關。

採取對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減免增值稅、階段性減免企業社保費、緩繳住房公積金、向企業發放低利率貸款、對約8800億元企業貸款本息實行延期……今年以來,多項財政、貨幣等政策持續出臺,為企業“減負”“輸血”。

中國財政科學研究院院長劉尚希表示,疫情之下,企業運營面臨不確定性。我國及時出臺一系列政策,旨在對衝疫情帶來的不確定性和相關風險,幫助企業解決困難、分擔風險、渡過難關。

會議指出,下一步,要在擴大實施前期有效政策基礎上,多措並舉加大積極財政政策實施力度,並抓緊按程序再提前下達一定規模的地方政府專項債。研究進一步加強金融對實體經濟特別是中小微企業支持。幫扶製造業和服務業企業緩解房租、用工等成本壓力。強化對困難群體兜底保障。會議還決定延續西部大開發企業所得稅優惠政策。

劉尚希表示,在財政風險可控的條件下,財政政策應更加積極有為,進一步穩定市場預期、增強社會信心。財政、貨幣、就業等宏觀政策要加強協調配合,進一步落實落細,讓政策充分發揮效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