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解讀《關於做好離漢人員新冠肺炎檢測和健康管理服務工作的通知》

2020-04-18 15:59 來源: 衛生健康委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貫徹落實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精神,加強離漢人員檢測和健康管理,促進離漢人員安全有序流動,鞏固當前疫情防控成效,加快推進復工復産,國務院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近日印發《關於做好離漢人員新冠肺炎檢測和健康管理服務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

《通知》提出了離漢人員離漢前重點人群“應檢盡檢”和其他人群“願檢盡檢”的原則,分類明確了離漢前接受過檢測人員和未接受檢測人員到達目的地後復工復産複學的條件。對於離漢前接受過檢測的人員,到達目的地後,滿足以下任意一個條件即可正常復工復産複學:一是持有到達目的地前7天內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二是持有既往血清特異性IgG抗體檢測陽性證明;三是能夠出示包含以上檢測結果信息之一的健康通行碼“綠碼”。對於不能出示以上證明的離漢人員,抵達目的地後要按照當地防控規定,接受核酸檢測或隔離醫學觀察。《通知》還對各地加快推進核酸檢測結果與“健康通行碼”數據庫共享提出了要求。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