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要求加大穩企業保就業力度

2020-05-06 22:0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6日電(記者 鬱瓊源)為支持企業復工復産和助企紓困,6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推出和進一步完善相關政策,要求加大穩企業保就業力度。

會議強調,要把做好“六保”作為“六穩”工作的著力點,穩住經濟基本盤。進一步落實落細已出臺的支持企業特別是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紓困發展各項政策,讓企業得到更多實惠,穩定就業崗位,減輕疫情對農民工在內的勞動者就業和收入的影響,保障基本民生。

會議要求,要根據形勢變化和企業訴求,及時推出和完善相關政策。一是針對目前疫情尚未過去的情況,允許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延緩繳納所得稅,延長支持疫情防控保供相關稅費政策實施期限。對納稅人提供公共交通運輸服務、生活服務及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資快遞收派服務取得的收入,延長免徵增值稅時間。更大力度幫助企業渡難關。二是在年初已發行地方政府專項債1.29萬億元基礎上,再按程序提前下達1萬億元專項債新增限額,力爭5月底發行完畢。三是強化穩企業保就業的金融支持措施。對保持就業崗位基本穩定的企業尤其是中小微企業,適當延長延期還本付息政策,支持其多渠道融資,並創設政策工具支持銀行更多發放信用貸款。

中國稅務學會副會長張連起認為,在常態化疫情防控形勢下,對於已出臺的8個方面90項紓困措施精準擴面、落地見效,圍繞“六保”任務,有針對性地對受疫情影響較大的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交通運輸和生活服務業、快遞業,延長相關稅費實施期限。

“小微活,企業活,就業才多。這既是保就業,因為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是就業的蓄水池;也是保民生,有收入,才能敢消費;更是保市場主體,特別是對存量貸款推遲還本付息,讓中小微企業可以緩口氣,幫扶紓困效果明顯。”張連起説。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