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解讀關於《公眾科學戴口罩指引(修訂版)》《夏季空調運行管理與使用指引(修訂版)》

2020-05-26 15:26 來源: 衛生健康委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為科學指導公眾科學戴口罩、使用空調,有效落實疫情防控措施、有序推進復工復産複學復課,嚴防嚴控聚集性疫情發生,在充分分析研判疫情風險基礎上,緊緊圍繞“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的總體防控策略,結合當前夏季來臨、天氣變熱等實際情況,我們組織中國疾控中心環境所、職衛所等單位分別對前期印發的《公眾科學戴口罩指引》《新冠肺炎流行期間辦公場所和公共場所空調通風系統運行管理指南》進行了修訂調整,形成了《公眾科學戴口罩指引(修訂版)》和《夏季空調運行管理與使用指引(修訂版)》。

《公眾科學戴口罩指引(修訂版)》適用於低風險地區,以降低人群感染風險為目標,對近期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複學中公眾如何戴口罩進行了重點細化分類,特別是對公眾不同場景下的戴口罩與否進行指導,調整或增加了出入境口岸、工廠企業、學校等重點場所和人群的口罩使用內容,提出了現階段口罩防護措施。同時強調,中、高風險地區仍參照原版指引實施。

夏季空調運行管理與使用指引(修訂版)》規定了夏季辦公場所、公共場所和住宅等集中空調通風系統和分體式空調的運行管理和使用要求,與原版相比,增加了使用過程中的細化技術要求。提出了開啟前應檢查設備是否正常運行,對開放式冷卻塔、空氣處理機組、空調濾網等進行清洗、消毒;運行過程中應加強通風換氣和空調系統冷凝水和冷卻水等易污染區域的衛生管理,定期對冷卻塔設備和部件進行清洗、消毒或更換,檢查衛生間地漏等U型管水封等技術要求。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