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外網評:中美經貿協議寫入政府工作報告釋放特殊信號

2020-05-28 22:11 來源: 海外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當地時間1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同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正式簽署中美第一階段經貿協議。(圖源:新華社)

“共同落實中美第一階段經貿協議”,2020年政府工作報告中在推進更高水平對外開放部分提到的中美經貿相關內容引發廣泛關注。針對這一議題,中國人民大學經濟學院副院長于春海近日接受海外網專訪時分析認為,中美經貿協議被寫入政府工作報告,釋放出中國在當前複雜國際形勢下堅持對外開放的信號。

今年1月,中美達成了階段性成果,正式簽署了中美第一階段經貿協議。而在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下,中美第一階段經貿協議能否得到落實引發外界強烈關注。于春海表示,疫情發生以來,一些聲音認為中國與世界經濟均面臨困境,中美第一階段經貿協議大概率無法落實。2020年政府工作報告寫入相關內容,是對質疑之聲的回應,也有利於穩定國際預期。

于春海進一步分析,中美經貿協議被寫入政府工作報告,也表明在當前複雜國際形勢下中國堅持擴大對外開放的方向不動搖。從整個世界範圍看,在疫情因素疊加下,近年來抬頭的逆全球化潮流從“輿論聲音”轉變為“政策行動”的可能性越來越大,全球經貿環境的不確定性加大。在這種情況下,把共同落實中美第一階段經貿協議明確寫入政府工作報告,也釋放出中國繼續推動互惠、包容的經濟全球化進程的強烈決心。(任天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