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十四五"時期全國將新建或改擴建約1000個體育公園

2020-10-11 09:49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辦公廳近日印發《關於加強全民健身場地設施建設發展群眾體育的意見》。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10日舉行的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李建明介紹,“十四五”時期,全國將新建或改擴建約1000個體育公園,推進“互聯網+社區體育”。

李建明表示,隨著競賽表演業、健身娛樂業發展,在完善城市功能過程中,城市需要建設一定規模公共體育場館以適應新需求,要提高賽後利用率,通過委託專門機構運營等多種方式,鼓勵各地結合實際,推進中小型公共體育場館開放。

解決群眾去哪兒健身的問題,繞不開的一個話題是地從哪兒來。《意見》明確提出挖掘存量建設用地潛力的具體支持政策。自然資源部自然資源開發利用司負責人劉彥表示,用地支持政策可從兩方面考慮:一是降低用地門檻,二是降低用地成本,提高用地效率。

“選址難、建設難、資金難,是健身場地設施在城市建設中的三大難題。”會上,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建築節能與科技司負責人汪科表示,全民健身場地設施建設重點,是補齊群眾身邊的健身設施短板。在群眾身邊,要加快建設一批舉步可就、小型化的健身設施和場所,形成類型健全、佈局均衡的健身設施網絡,營造功能完善的社區生活圈、健身圈。同時,在舊城更新、小區改造等建設中,要挖潛城市、街道和社區中的空閒地、邊角地、老舊建築等,通過整合、騰退、置換等方式,建設改造健身設施,破解空間資源緊張、體育健身場所不足的問題。

國家發展改革委社會發展司司長歐曉理介紹,“十四五”時期,國家發改委將繼續支持補齊場地設施建設短板,帶動各地對健身場地“有沒有”的問題進行集中攻堅,促進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公平可及、質量達標。(記者 韓秉志)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