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要求把愛國衛生運動與冬季疫情防控相結合

2020-11-07 09:5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6日電(記者陳聰)6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提出,愛國衛生運動對促進和保護人民健康發揮了重要作用,必須常抓不懈。冬季是開展愛國衛生運動的重要時點,有關部門要推動做好相關工作,當前要把愛國衛生運動與冬季疫情防控、流感等其他流行病防治結合起來。

源自20世紀50年代的愛國衛生運動是我國防控傳染病的一個傳統法寶,也是具有中國特色的全民健康促進行動。在歷史上,愛國衛生運動在防控鼠疫、血吸蟲病以及SARS等傳染病過程中都發揮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會議提出,要做好冬季常態化疫情防控。保持勤洗手、室內通風、分餐公筷等好做法,根據防控需要落實好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要求。

在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方面,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説,目前我們要繼續保持常態化防控意識。常通風、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仍然很重要。在常態化防控背景下,口罩相當於普通老百姓的“標配”,公眾應隨時準備口罩,在人員密集的地方、通風不夠好的地方,都要堅持戴口罩。

會議提出,要引導公眾養成良好衛生習慣,倡導健康生活方式,提倡戒煙限酒、適量運動、合理膳食,開展健康知識科普,將健康教育納入國民教育體系,提高公眾健康素養和全民健康水平,推進健康中國建設。

記者從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了解到,今年疫情發生以來,全國愛國衛生運動委員會辦公室和各有關部門在組織好愛國衛生月活動的同時,指導各地落實環境整治、健康科普等各項任務,鞏固疫情防控成果。同時及時總結推廣各地的好經驗,把分餐制等好的做法形成制度。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