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常務會議要求針對疫情風險切實做好春運疫情防控工作

2020-12-30 23: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30日電(記者陳聰、沐鐵城)30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要求,春運臨近,要針對人員集中流動可能增大疫情發生風險,做好錯峰控流和疫情防控相關工作。

會議要求,要合理調配運力,配合各地倡導實施的非必要不旅行、錯峰放假、避峰開學、景區限量預約接待等措施,引導錯峰出行。提升農村客運班線覆蓋面。根據需要組織開行農民工返鄉和回城“點對點”包車運輸。

針對景區限量預約接待相關措施,文化和旅遊部市場管理司司長劉克智説,繼續暫不恢復旅行社及在線旅遊企業出入境團隊旅遊及“機票+酒店”的業務,繼續推動景區預約常態化,實現限量、預約、錯峰入園遊覽,景區接待遊客量不超過最大承載量的75%。

會議要求,要從嚴執行春運疫情防控標準,制定實施交通運輸疫情防控方案,細化人員、貨物等防控要求。

交通運輸部運輸服務司副司長王繡春説,我們正在組織制定《2021年春運期間交通運輸疫情防控方案》,對交通運輸領域的重要環節和重點人群的防控措施和應急處置進行全面部署。在客運方面,通過減少旅客聚集度、加強從業人員監測和防護,以及全面嚴格落實乘客測溫、查驗健康碼、全程佩戴口罩、“一米線”等防控措施,全面提高客運防控標準。

會議提出,要推廣電子客票、刷證核驗等“無接觸”售票和安檢措施,併為無法運用智慧技術的老年人提供便利服務。

會議要求,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要建立工作專班,壓實各方責任,做好統籌協調,完善各方面應急預案,強化疫情應急處置,保障群眾安全出行。

記者從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獲悉,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將於2021年1月組織赴各地開展春節期間疫情防控專項督查,對防控措施落實不力、造成疫情擴散的情況進行通報,追究責任。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