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關於開展第33個愛國衛生月活動的通知》解讀

2021-03-27 12:53 來源: 衛生健康委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大力開展健康知識普及,提倡文明健康、綠色環保生活方式”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動全社會形成文明健康、綠色環保生活方式,在第33個愛國衛生月來臨之際,全國愛衛辦、中央文明辦、健康中國行動推進辦聯合印發《關於開展第33個愛國衛生月活動的通知》,指導各地有序開展以“文明健康綠色環保”為主題的愛國衛生月系列活動。

通知要求各地要以“三個一”活動為重點,精心組織開展愛國衛生月專項活動。一是開展一次“文明健康始於心”科普活動,以《文明健康綠色環保生活方式手冊》為主要內容,進行全方位的主題科普宣傳。二是策劃一次“低碳環保踐于行”群眾實踐活動,通過體驗式活動,進一步強化文明、健康綠色環保理念,推動廣大群眾自覺踐行文明健康、綠色環保生活方式。三是組織一次“綠色家園齊守護”共建活動,通過廣泛動員群眾,組織一次環境衛生集中整治活動,形成人人動手、人人參與的良好氛圍。

通知強調各地要加強組織協調,制定切實可行的活動推進計劃,有序開展各項活動。各地愛衛辦要及時提煉活動中的典型經驗和亮點,加大宣傳力度,充分發動廣大志願者、企業職工、青年、婦女積極參與愛國衛生運動,營造人人參與愛國衛生運動的濃厚氛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