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年中央財政已下達直達資金2.6萬億元

2021-04-22 08:2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直接惠企利民!今年中央財政已下達直達資金2.6萬億元

新華社北京4月21日電(記者 魏玉坤、申鋮)實施財政資金直達機制是創新宏觀調控的重大舉措。21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指出,今年中央財政已下達直達資金2.6萬億元,其中超過2.2萬億元已下達到資金使用單位。

去年,我國創新性建立財政資金直達機制,資金“一竿子插到底”,為基層保就業保民生保市場主體提供有力支撐。

會議明確,按照《政府工作報告》要求,今年將直達機制常態化,與去年直達資金全部為增量資金不同,今年主要為存量資金,通過改革調整資金分配利益格局,把中央財政民生補助各項資金整體納入直達範圍,資金總量達2.8萬億元。

會議指出,下一步,一要突出直達資金使用重點。集中更多財力加大對義務教育、基本醫療、基本住房等基本民生的投入,支持農田水利建設。二要督促地方做好剩餘直達資金下達和使用,保障相關政策及時落地生效。三要嚴格直達資金監管。對虛報冒領、截留挪用等違法違規行為發現一起徹查一起、嚴肅追責問責,確保直達資金用在刀刃上。

業內人士表示,今年實行常態化的直達機制,進一步擴大範圍、完善機制、強化管理,將為地方落實惠企利民政策提供更好的財力保障,有利於進一步改進預算管理,提高財政資金效益。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