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將適時運用降準等貨幣政策工具 加大金融對實體經濟支持

2021-07-08 07:5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7日電(記者 吳雨)7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加大金融對實體經濟支持,推出支持碳減排的措施。會議提出,適時運用降準等貨幣政策工具,進一步加強金融對實體經濟特別是中小微企業的支持。

會議決定,針對大宗商品價格上漲對企業生産經營的影響,要在堅持不搞大水漫灌的基礎上,保持貨幣政策穩定性、增強有效性,適時運用降準等貨幣政策工具,進一步加強金融對實體經濟特別是中小微企業的支持,促進綜合融資成本穩中有降。

中國民生銀行首席研究員溫彬認為,降低商業銀行的存款準備金率可以釋放長期流動性,有助於增強銀行的資金實力,引導其以更優惠的利率向實體企業特別是中小微企業發放貸款,幫助企業降低融資成本。

此外,會議還提出,推動綠色低碳發展,設立支持碳減排貨幣政策工具,以穩步有序、精準直達方式,支持清潔能源、節能環保、碳減排技術的發展,並撬動更多社會資金促進碳減排。在試點基礎上,於今年7月擇時啟動發電行業全國碳排放權交易市場上線交易。下一步還將穩步擴大行業覆蓋範圍,以市場機制控制和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