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讓金融機構減費讓利繼續發力

2021-07-08 20:5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8日電 題:讓金融機構減費讓利繼續發力

新華社記者李延霞、吳雨

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范一飛8日在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介紹,金融機構減費讓利相關措施實施後,預計每年為市場主體、社會公眾減少手續費支出240億元。

繼2020年金融系統合理讓利1.5萬億元之後,相關部門和金融機構再次為實體經濟和社會公眾減費讓利。降低銀行賬戶服務收費、降低人民幣轉賬匯款手續費、取消部分票據業務收費、降低銀行卡刷卡手續費、降低自動取款機(ATM)跨行取現手續費……實打實的舉措,瞄準企業生産經營、百姓生活中經常面臨的收費問題,聚焦降費呼聲高、使用頻度高的基礎服務,有針對性地為市場主體恢複元氣、增強活力再幫一把。

這些惠企利民舉措的出臺正當其時。當前,我國經濟持續恢復的基礎仍須鞏固,部分小微企業生産經營仍有困難,繼續引導金融機構減費讓利,降低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和老百姓負擔,不僅有助於穩定市場主體的信心和預期,進一步鞏固前期政策效果,也助力企業提升競爭力,增強經濟發展活力。

金融機構要不折不扣地把相關措施落實到位。中國經濟的高質量發展,是金融業高質量發展的土壤。企業充滿生機活力,金融機構就會有“源頭活水”。同時要通過金融服務創新、科技手段利用、配套政策支持等,增強金融機構減費讓利的可持續性,實現金融與實體經濟的共生共榮。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