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醫保電子憑證用戶超7.2億

2021-07-26 22: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26日電(記者 沐鐵城、彭韻佳)醫保電子憑證由全國統一的醫保信息平臺簽發,是參保群眾和相關機構的身份標識。記者26日從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了解到,截至目前,醫保電子憑證全渠道激活用戶超7.2億,31個省份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均已支持使用醫保電子憑證。

國家醫療保障局副局長李滔介紹,國家醫保局日前印發的《關於優化醫保領域便民服務的意見》明確優化醫保領域服務便民的總體目標,加快推動醫保服務標準化、規範化、便利化,切實提高醫保服務水平。

“醫保電子憑證是打通醫保領域全流程便民服務的一把金鑰匙。”國家醫保局醫藥服務管理司司長黃華波介紹,醫保電子憑證全國通用、方便快捷、應用豐富、安全可靠,在優化醫保便民服務當中發揮了積極作用,在改善就醫購藥體驗、 “互聯網+”醫保服務、優化適老服務、新冠疫情防控等方面發揮助力作用。

黃華波介紹,以改善就醫購藥體驗為例,參保群眾不需要攜帶實體卡證,通過醫保電子憑證就可以完成掛號就診、醫保結算、檢查取藥等相關醫療服務,有效改善群眾的就醫購藥體驗。

據介紹,國家醫保局將繼續優化醫保便民服務的措施,推廣應用醫保電子憑證,群眾可自主選擇社保卡、醫保電子憑證和身份證,有效提升醫保公共服務的能力,不斷提高人民群眾醫保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