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至7月規模以上中小工業企業營業收入同比增長26.4%

2021-09-07 21: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7日電(記者 張辛欣)工信部總工程師田玉龍7日在國新辦舉行的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説,1至7月,規模以上中小工業企業營業收入和利潤總額同比分別增長26.4%和43.9%。中小企業生産情況和效益情況都在同步向好。針對中小企業面臨的原材料、物流成本持續上漲等挑戰,工信部將進一步落實落細已出臺政策,研究加大支持力度,幫助中小企業解決問題和困難。

在提升企業創新能力方面,工信部中小企業局局長梁志峰在會上説,目前已經培育了三批4762家“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帶動各地培育省級“專精特新”中小企業4萬多家。工信部將構建優質企業梯度培育體系,力爭到2025年,通過中小企業“雙創”帶動孵化100萬家創新型中小企業,培育10萬家省級“專精特新”中小企業,1萬家“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1000家製造業單項冠軍,引導中小企業不斷做優、做強。

在清理拖欠民營企業中小企業賬款方面,田玉龍説,在鞏固前期清欠成果的基礎上,也要預防新增拖欠,建立防範和化解拖欠中小企業賬款問題的長效機制。工信部將加強源頭治理,研究儘快出台中小企業投訴處理的辦法,特別是對存在嚴重失信的拖欠主體,依法依規實施失信懲戒措施,讓拖欠的“老賴”寸步難行。同時,加強督導檢查和約束懲戒,抓好問題核查和督辦。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