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共中央 國務院 中央軍委關於給聶海勝頒發“一級航天功勳獎章” 給劉伯明頒發“二級航天功勳獎章” 授予湯洪波“英雄航天員”榮譽稱號並頒發“三級航天功勳獎章”的決定

2021-11-23 18:5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收藏
留言
|

新華社北京11月23日電

中共中央 國務院 中央軍委
關於給聶海勝頒發“一級航天功勳獎章”
給劉伯明頒發“二級航天功勳獎章”
授予湯洪波“英雄航天員”榮譽稱號並頒發“三級航天功勳獎章”的決定
(2021年11月23日)

2021年6月17日,我國航天員聶海勝、劉伯明、湯洪波駕乘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成功進入太空,順利完成與天和核心艙自主快速交會對接,並開展了一系列創新性、突破性科學試驗和空間應用任務,在軌駐留3個月,于9月17日順利返回。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行任務是實現載人航天工程“三步走”戰略目標至關重要的一次任務,中國人首次進入自己的空間站,多項關鍵核心技術取得重大突破,標誌著中國航天事業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邁出新步伐,加快建設科技強國、航天強國獲得最新成果,對提升我國綜合國力和民族凝聚力,激勵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堅定前行、接續奮鬥,不斷開創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具有重要意義。

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行任務圓滿成功,凝聚著廣大科技工作者、航天員、幹部職工、解放軍指戰員的智慧和心血。聶海勝、劉伯明、湯洪波同志是其中的傑出代表,他們聽令景從、矢志報國,不畏艱險、團結協作,向世界展示了強大的中國精神、中國力量。聶海勝同志3次執行載人飛行任務,2次擔任指令長,成為首位在軌100天的中國航天員。劉伯明同志十餘年如一日砥礪堅守,兩度飛天圓夢,此次任務2次出艙活動。湯洪波同志紮實訓練、艱苦磨礪,在第二批航天員中首個出艙活動。為褒獎他們為我國載人航天事業建立的卓著功績,中共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決定,給聶海勝同志頒發“一級航天功勳獎章”,給劉伯明同志頒發“二級航天功勳獎章”,授予湯洪波同志“英雄航天員”榮譽稱號並頒發“三級航天功勳獎章”。

聶海勝、劉伯明、湯洪波同志是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獻身崇高事業的時代先鋒,是探索宇宙、築夢太空、建設航天強國的標兵模範。黨中央號召,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要以他們為榜樣,學習他們愛黨報國、忠誠使命的堅定信念,學習他們勇擔重任、勇攀高峰的革命精神,學習他們矢志不移、追求卓越的高尚品格,學習他們嚴謹細緻、精益求精的務實作風,勇於探索、敢於勝利,自信自強、守正創新,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貢獻更多智慧更大力量。

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大力弘揚“兩彈一星”精神和載人航天精神,奮發有為,紮實工作,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