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事關“錢袋子”!部分個人所得稅優惠政策延續實施

2021-12-29 23:3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29日電(記者 申鋮)29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延續實施部分個人所得稅優惠政策。會議明確了多項政策,將持續減輕個人所得稅納稅人負擔,緩解中低收入群體壓力,預計一年可減稅1100億元。

會議決定,將全年一次性獎金不併入當月工資薪金所得、實施按月換算稅率單獨計稅的政策,延續至2023年底。

北京國家會計學院財稅政策與應用研究所所長李旭紅表示,這一政策是一項優惠的計稅方式,主要涉及年終獎類的全年一次性獎金,有利於緩解以工資薪金收入為主要來源的納稅人的稅收負擔。“年關將至,年終獎發放在即,延續此項優惠政策,利好廣大‘工薪族’。”

此外,會議決定,繼續對年收入不超過12萬元且需補稅或年度匯算補稅額不超過400元的免予補稅,政策延續至2023年底;將上市公司股權激勵單獨計稅的政策,延續至2022年底。

“此前,我國出臺了多項針對企業的減稅政策,切實惠企。此次又延續了多項針對個人尤其是中低收入群體的稅收優惠政策,重在利民,讓老百姓有更多可支配收入,也將為促消費、穩增長提供助力。”李旭紅説。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