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年終獎”稅收優惠再延兩年!國常會決定延續實施三大個稅政策 

2021-12-30 17:47 來源: 澎湃新聞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央視新聞聯播,12月29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延續實施部分個人所得稅優惠政策。

為減輕個人所得稅負擔,緩解中低收入群體壓力,會議決定,一是將全年一次性獎金不併入當月工資薪金所得、實施按月單獨計稅的政策延至2023年底。二是將年收入不超過12萬元且需補稅或年度匯算補稅額不超過400元的免予補稅政策延至2023年底。三是將上市公司股權激勵單獨計稅政策延至2022年底。上述政策一年可減稅1100億元。

全年一次性獎金(即年終獎)單獨計稅的優惠政策原本將在今年年底到期。此次國常會明確再續期兩年,對不少工薪階層來説相當於收了個“大紅包”。

年終獎按月單獨計稅,是指在符合相關規定的情況下,不併入當年綜合所得,以全年一次性獎金收入除以12個月得到的數額,按照月度稅率表來確定適用稅率和速算扣除數,單獨計算納稅。2018年個稅改革後,將工資薪金、勞務報酬等四項勞動性質的所得合併為綜合所得,適用統一的3%~45%七級超額累進稅率。當時財政部、稅務總局考慮到個人所得稅法修改後的優惠政策銜接問題,針對年終獎的單獨計稅政策給了3年的過渡期,也就是到今年年底到期。

“年終獎優惠政策再度延續兩年,可以説是順應了廣大工薪階層的呼聲,對於緩解中低收入群體的個人所得稅負擔有著廣泛的影響。”金杜律師事務所合夥人葉永青對澎湃新聞記者説道。(記者 胡志挺 彭艷秋)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