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金融租賃公司可在自貿試驗區設項目公司

2022-01-10 08:11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中國銀保監會發佈的《金融租賃公司項目公司管理辦法》規定,金融租賃公司、境內專業子公司可以在境內保稅地區、自由貿易試驗區、自由貿易港等境內區域設立項目公司開展融資租賃業務,同時強調金融租賃公司、專業子公司通過項目公司開展的融資租賃業務應當適用不低於直接開展業務的風險管理要求,並納入全面風險管理體系。

《辦法》規定,金融租賃公司設立項目公司開展融資租賃交易的租賃物包括飛機(含發動機)、船舶、集裝箱、海洋工程結構物、工程機械、車輛等。金融租賃公司、專業子公司應當按照必要性原則設立項目公司,審慎控制項目公司數量,不得在無實際業務背景的情況下設立項目公司,同時應當全資設立、持有項目公司,其下設的所有項目公司的資本金之和均不得超過自身凈資産(合併報表口徑)的50%。(記者 歐陽潔)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