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十四五”公共服務規劃》印發 2025年民生福祉達到新水平

2022-01-11 08:55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等部門聯合印發的《“十四五”公共服務規劃》(以下簡稱《規劃》)提出,到2025年,公共服務制度體系更加完善,政府保障基本、社會多元參與、全民共建共享的公共服務供給格局基本形成,民生福祉達到新水平。

圍繞幼有所育、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和文體服務保障,《規劃》設計了22項指標,其中約束性指標7項,預期性指標15項。明確了以標準化推進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的路徑,首次將覆蓋面更廣、服務內容更豐富、需求層次更高的非基本公共服務和能夠與公共服務密切配合、有序銜接的高品質多樣化生活服務同步納入規劃範圍,提出了系統提升公共服務效能的支持政策。

《規劃》指出,“十四五”時期,健全完善公共服務制度體系、推動公共服務發展,是落實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改善人民生活品質的重大舉措,是促進社會公平正義、紮實推進共同富裕的應有之義,是促進形成強大國內市場、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重要內容,對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進人的全面發展和社會全面進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記者 陸婭楠)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