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冠病毒核酸20合1混採檢測技術規範》解讀

2022-01-19 14:54 來源: 衛生健康委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進一步做好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給疫情防控爭取寶貴時間,在目前5合1、10合1混採檢測基礎上,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醫療救治組積極組織專業機構和專家論證,研究提出進一步提高核酸檢測效率的技術方法。經開展臨床真實樣本驗證,在確保核酸檢測質量的基礎上,決定穩步實施20合1混採檢測技術,並組織制定了《新冠病毒核酸20合1混採檢測技術規範》(以下簡稱《規範》)。

20合1混採檢測可大幅度提高檢測效率,更加適用於大規模人群核酸篩查工作。與10合1混採檢測技術相比,主要是在採樣管方面做出調整。《規範》共分為10個部分,主要包括:樣本採集耗材規格、採集地點要求、採集流程、標本送檢、實驗室接收、標本檢測與質量控制、檢驗結果處理、檢測後樣本處理、技術人員基本要求、生物安全防護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