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作為制度性安排長期實施!研發費用加計扣除新政策這樣規定

2023-04-18 16:00 來源: “國家稅務總局”微信公號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24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將符合條件行業企業研發費用稅前加計扣除比例由75%提高至100%的政策,作為制度性安排長期實施。為進一步激勵企業加大研發投入,更好地支持科技創新,財政部和稅務總局近日聯合發佈《關於進一步完善研發費用稅前加計扣除政策的公告》(財政部 稅務總局公告2023年第7號),明確研發費用稅前加計扣除政策有關問題。

今天帶你了解:研發費用加計扣除的具體政策↓

研發費用加計扣除的具體政策

【適用主體】

除煙草製造業、住宿和餐飲業、批發和零售業、房地産業、租賃和商務服務業、娛樂業等以外,其他行業企業均可享受。

【優惠內容】

企業開展研發活動中實際發生的研發費用,未形成無形資産計入當期損益的,在按規定據實扣除的基礎上,自2023年1月1日起,再按照實際發生額的100%在稅前加計扣除;形成無形資産的,自2023年1月1日起,按照無形資産成本的200%在稅前攤銷。

上述政策作為制度性安排長期實施。

【政策依據】

1.《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 科技部關於完善研究開發費用稅前加計扣除政策的通知》(財稅〔2015〕119號)

2.《財政部 稅務總局關於進一步完善研發費用稅前加計扣除政策的公告》(2023年第7號)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