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個稅年度匯算退補稅五問答

2023-06-25 15:09 來源: 稅務總局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22年度個稅匯算將於6月30日結束。我們整理了納稅人諮詢較為集中的退補稅問題,幫助納稅人便捷完成匯算申報和補退稅款。

1.年度匯算退稅是否必須用本人銀行卡賬戶?

答:為了保障您的資金安全,您需要使用本人銀行卡賬戶辦理退稅。

2.符合什麼條件的銀行卡能夠接收退稅?

答:符合條件的銀行卡須具備以下條件:

(1)銀行卡需為納稅人本人在中國境內的銀行開戶;

(2)為保證您成功退稅,建議您填報I類賬戶,具體可以通過網上銀行或直接向開戶銀行查詢或諮詢;

(3)收到退稅前,請保持銀行卡狀態正常。如果您的銀行卡賬戶處於登出、挂失、未激活、收支有限額、凍結等狀態,均可能影響您收到退稅。

3.退稅進度顯示“國庫退庫失敗”,該怎麼辦?

答:這種情況下,請您關注申請退稅的銀行卡賬戶是否為本人賬戶,該賬戶是否處於登出、挂失、凍結、未激活、收支有限額等狀態。如果遇到該種情況,需要重新填報您本人符合條件的銀行卡賬戶並提交退稅申請。

4.補稅金額較大,補稅時系統提示超過支付限額,應該如何處理?

答:出現這種情況,一般是因為您的銀行卡設置了網絡支付上限,您需要聯絡發卡銀行調整相關設置。

另外,您也可以分期繳納稅款。即,在您申報完成後,可以在“確認繳稅金額頁面”點擊支付金額旁的“部分繳款”按鈕,在彈出的提示框中輸入繳款金額即可實現分期繳稅。需要説明的是,您需要在6月30日法定匯算期結束前繳納全部稅款,否則將産生滯納金。

5.如何確定補稅成功?

答:系統會生成繳稅記錄。您可以通過手機個人所得稅APP、自然人電子稅務局網站(https://etax.chinatax.gov.cn)、主管稅務機關辦稅服務廳等查詢您的繳稅情況。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沙鵬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