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多繳的稅怎麼退?關於個稅新變化,@“龍”、“這一站 幸福”……你們的問題有解答!

2023-09-02 13:2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8月31日,國務院發佈《關於提高個人所得稅有關專項附加扣除標準的通知》,提高3歲以下嬰幼兒照護、子女教育、贍養老人個人所得稅專項附加扣除標準。詳細閱讀→分別提高1000元!三項個稅專項附加扣除標準調整

很多網民在中國政府網微信後臺對政策細則提問,我們專門梳理高頻提問,為大家解答!

網民“這一站 幸福”:

答:根據財政部、稅務總局解讀,此前多繳的稅款可以自動抵減本年度後續月份應納稅款,抵減不完的,可以在辦理2023年度綜合所得匯算清繳時繼續享受。

網民“shirlyzx”:

答:據財政部、稅務總局解讀,還沒有填報的,可以在個人所得稅APP或者通過任職受雇單位填報專項附加扣除信息後享受。納稅人自9月份納稅申報期起,就可以由任職受雇單位按照提高後的新標準扣除,也可以在辦理2023年度個人所得稅匯算清繳時按照新標準申報扣除。

網民“晴空萬里陽光正好”:

答:據稅務總局解讀,已經填報享受2023年度“一老一小”扣除的,無需重新填報,系統將自動按照提高後的專項附加扣除標準計算應繳納的個人所得稅。納稅人對約定分攤或者指定分攤贍養老人專項附加扣除額度有調整的,可以在手機個人所得稅APP或通過扣繳義務人填報新的分攤額度。

網民“高高山上一顆松”:

答:據稅務總局解讀,根據現行政策規定,贍養老人專項附加扣除政策中的老人(被贍養人),是指年滿60歲的父母,以及子女均已去世的年滿60歲的祖父母、外祖父母,不包括配偶的父母。

網民“Apple_Wu”:

答:不需要。據稅務總局解讀,納稅人已經填報享受2023年度“一老一小”附加扣除的,無需重新填報,信息系統將自動適用提高後的專項附加扣除標準。但納稅人對約定分攤或者指定分攤贍養老人專項附加扣除額度有調整的,可以在手機個人所得稅APP或通過扣繳義務人填報新的分攤額度。

網民“瓊仔”:

答:據稅務總局解讀,無需重新填報,信息系統將自動適用提高後的專項附加扣除標準。自9月申報期起,信息系統將按照提高後的專項附加扣除標準計算應繳納的個人所得稅,此前多繳的稅款可以自動抵減本年度後續月份應納稅款,抵減不完的,可以在辦理2023年度綜合所得匯算清繳時繼續享受。

網民“龍”:

答:據稅務總局解讀,納稅人已經填報享受2023年度3歲以下嬰幼兒照護、子女教育、贍養老人專項附加扣除的,無需重新填報,信息系統將自動適用提高後的專項附加扣除標準。

網民“甄ZHEN”:

答:自2023年1月1日起實施哦。

相關閱讀:納稅人已經填報享受“一老一小”扣除的,如何按新標準享受扣除?十問十答來了→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