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春節過後找工作忙創業,這些稅收優惠政策支持你!

2024-02-27 14:28 來源: 稅務總局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春節過後,有的人選擇外出打工,有的人選擇了留在家鄉創業就業。為支持大學畢業生等重點群體和退役士兵創業就業,國家出臺了一系列稅費優惠政策,今天帶你了解創業就業者能享受哪些優惠政策↓↓↓

重點群體創業稅費減免政策

自2023年1月1日至2027年12月31日,脫貧人口(含防止返貧監測對象)、持《就業創業證》(註明“自主創業稅收政策”或“畢業年度內自主創業稅收政策”)或《就業失業登記證》(註明“自主創業稅收政策”)的人員,從事個體經營的,自辦理個體工商戶登記當月起,在3年(36個月)內按每戶每年20000元為限額依次扣減其當年實際應繳納的增值稅、城市維護建設稅、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個人所得稅。限額標準最高可上浮20%,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政府可根據本地區實際情況在此幅度內確定具體限額標準。

退役士兵創業稅費減免政策

自2023年1月1日至2027年12月31日,自主就業退役士兵從事個體經營的,自辦理個體工商戶登記當月起,在3年(36個月)內按每戶每年20000元為限額依次扣減其當年實際應繳納的增值稅、城市維護建設稅、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個人所得稅。限額標準最高可上浮20%,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政府可根據本地區實際情況在此幅度內確定具體限額標準。

隨軍家屬創業免徵增值稅政策

隨軍家屬從事個體經營的,自辦理稅務登記事項之日起,其提供的應稅服務3年內免徵增值稅。

隨軍家屬創業免徵個人所得稅政策

隨軍家屬從事個體經營,自領取稅務登記證之日起,3年內免徵個人所得稅。

軍隊轉業幹部創業免徵增值稅政策

從事個體經營的軍隊轉業幹部,自領取稅務登記證之日起,其提供的應稅服務3年內免徵增值稅。

自主擇業的軍隊轉業幹部免徵個人所得稅政策

自主擇業的軍隊轉業幹部從事個體經營,自領取稅務登記證之日起,3年內免徵個人所得稅。

殘疾人創業免徵增值稅政策

殘疾人個人提供的加工、修理修配勞務,為社會提供的應稅服務,免徵增值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