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7-10-01 15:30:43
索 引 號: 000014349/2017-00188 主題分類: 綜合政務\政務督查
發文機關: 國務院辦公廳 成文日期: 2017年09月29日
標  題: 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對國務院第四次大督查發現的典型經驗做法給予表揚的通報
發文字號: 國辦發〔2017〕83號 發佈日期: 2017年10月01日

索 引 號:

000014349/2017-00188

主題分類:

綜合政務\政務督查

發文機關:

國務院辦公廳

成文日期:

2017年09月29日

標  題:

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對國務院第四次大督查發現的典型經驗做法給予表揚的通報

發文字號:

國辦發〔2017〕83號

發佈日期:

2017年10月01日


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對國務院第四次大督查

發現的典型經驗做法給予表揚的通報

國辦發〔2017〕83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政府,國務院各部委、各直屬機構:

為進一步推動黨中央、國務院重大決策部署貫徹落實,近期,國務院部署開展了第四次大督查。從督查情況看,各地區、各部門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認真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部署和《政府工作報告》確定的各項任務,迎難而上、銳意進取,推動經濟運行保持在合理區間,為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任務奠定了堅實基礎。在對18個省(區、市)開展實地督查中,發現有關地方在著力推進“三去一降一補”,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深化“放管服”改革,促進創業創新,更好激發市場活力、增強企業競爭力、調動社會創造力,培育新動能、改造提升傳統動能,防範化解風險和努力改善民生等方面,出新招、出實招、出硬招,創造和形成了一些好的經驗做法,具有較強的學習借鑒意義。

為表揚先進,宣傳典型,進一步調動和激發各方面真抓實幹、改革創新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推動形成謀事創業、競相發展的良好局面,經國務院同意,對天津市實施百萬技能人才培訓福利計劃為産業轉型升級提供人才支撐等22項地方典型經驗做法予以通報表揚。希望受到表揚的地區珍惜榮譽,發揚成績,再接再厲,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各地區、各部門要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以新發展理念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堅持以提高發展質量和效益為中心,堅持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認真學習借鑒典型經驗做法,結合實際創造性開展工作,發揚釘釘子精神,狠抓落實,開拓奮進,紮實推動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政策措施落地生效,保持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附件:國務院第四次大督查發現的典型經驗做法(共22項)

國務院辦公廳             

 2017年9月29日            

(此件公開發佈)



附件


國務院第四次大督查發現的典型經驗做法
(共22項)

1.天津市實施百萬技能人才培訓福利計劃為産業轉型升級提供人才支撐。

2.天津市向科技型企業選派科技特派員加速科技成果轉化。

3.河北省建立全鏈條服務體系扶持科技型中小企業成長。

4.河北省邯鄲市推行“健康小屋”下沉優質醫療資源。

5.山西省實施高速公路差異化收費降低企業物流成本。

6.內蒙古自治區創新電力交易機制減少企業用能成本。

7.吉林省吉林市建設校城融合“雙創”基地推動新興産業發展。

8.黑龍江省建立大學生創業政策支持體系激發大學生創新創業活力。

9.江蘇省推行“不見面”審批服務最大程度利企便民。

10.浙江省推進“最多跑一次”改革方便企業群眾辦事。

11.浙江省舟山市打造遠程醫療協作網為海島群眾建設家門口的醫院。

12.山東省建設創業大學加快創新人才培養。

13.河南省出臺有力扶持政策支持農民工返鄉創業。

14.河南省實施“三十五證合一”改革以註冊登記便利化激發市場活力。

15.湖北省武漢市綜合施策支持民營經濟健康發展。

16.湖南省優化營商環境促進民間投資加快發展。

17.廣東省推進投資便利化改革激發外商投資活力。

18.重慶市兩江新區多措並舉推進不動産登記制度改革。

19.貴州省以大數據為載體推動傳統産業轉型升級。

20.雲南省設立駐外商務代表處實現雙向貿易投資良性發展。

21.陜西省楊淩農業高新技術産業示範區實施工商登記“微信辦照”改革降低企業群眾辦事成本。

22.甘肅省積極推進電力體制改革助推企業降本增效。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