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0-09-21 19:55:00
索 引 號: 000014349/2020-00092 主題分類: 商貿、海關、旅遊\旅遊
發文機關: 國務院辦公廳 成文日期: 2020年09月11日
標  題: 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同意太行山旅遊業發展規劃(2020—2035年)的函
發文字號: 國辦函〔2020〕74號 發佈日期: 2020年09月21日

索 引 號:

000014349/2020-00092

主題分類:

商貿、海關、旅遊\旅遊

發文機關:

國務院辦公廳

成文日期:

2020年09月11日

標  題:

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同意太行山旅遊業發展規劃(2020—2035年)的函

發文字號:

國辦函〔2020〕74號

發佈日期:

2020年09月21日


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同意

太行山旅遊業發展規劃(2020—2035年)的函

國辦函〔2020〕74號


北京市、河北省、山西省、河南省人民政府,國家發展改革委、文化和旅遊部:

國家發展改革委、文化和旅遊部關於太行山旅遊業發展規劃(2020—2035年)的請示收悉。經國務院批准,現函覆如下:

一、國務院原則同意《太行山旅遊業發展規劃(2020—2035年)》(以下簡稱《規劃》),請認真組織實施。

二、《規劃》實施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高質量發展,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全面對接國家重大戰略,加強太行精神保護傳承弘揚,充分發揮旅遊業在太行山區脫貧攻堅、鄉村振興、資源型地區轉型發展中的重要作用,堅持生態優先、嚴守太行山生態保護紅線,加快現代旅遊産業體系建設,提升旅遊公共服務能力,推動太行山區旅遊業轉型升級和高質量發展。

三、北京市、河北省、山西省、河南省人民政府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完善工作機制,落實工作責任,抓緊推進實施,確保《規劃》確定的主要目標和重點任務落實到位。《規劃》實施中涉及的重大事項、重大政策和重大項目要按規定程序報批。

四、國務院有關部門和單位要按照職能分工,加強對《規劃》實施的協調和指導,在項目安排、政策實施、體制機制創新等方面給予積極支持,及時協調解決太行山旅遊業發展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

五、國家發展改革委、文化和旅遊部要加強對《規劃》實施情況的跟蹤分析和督促檢查,適時組織開展實施進展情況評估,注意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總結新經驗,重大問題及時向國務院報告。

國務院辦公廳

2020年9月11日

(此件公開發佈)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解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