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6條網民建議46條寫入政府工作報告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5-03-30 09:39 來源: 京華時報
【字體: 打印

    今年政府工作報告起草組首次聽取網友意見,截至3月15日就得到了近8萬條建言的熱烈反饋,起草組從中摘選了1426條有代表性的建言,46條建言更是在政府工作報告中得到充分體現。

  日前“2015政府工作報告我來寫——我為政府工作獻一策”活動總結會在京舉行,在全國“兩會”召開前,今年1月由中國政府網與人民網、新華網、央視網、中國網、新浪網、騰訊網等7家網站聯合承辦,共同發起了這一獻策活動,公開徵集對2015年政府工作報告的意見建議。

  雖然活動是初次舉行,但甫一推出就受到了網友的熱情關注,截至3月15日網民就提出了7.9萬條建言,相關網頁瀏覽量更是超過1100萬次。部分建議更是直接被政府工作報告採納。

  如網友提出有些國家簡政放權的措施堆在基層未落實,百姓還感受不到。今年政府工作報告就提出了“地方政府對應當放給市場和社會的權力,要徹底放、不截留,對上級下放的審批事項,要接得住、管得好。加強事中事後監管,健全為企業和社會服務一張網”。還有網友提出應加大農村山區的公路建設。政府工作報告中也有所體現:“突出加強水和路的建設,今年再解決6000萬農村人口飲水安全問題,新建改建農村公路20萬公里,全面完成西部邊遠山區溜索改橋任務”。

    作為政府工作報告起草組成員,國研室信息司有關負責人介紹,聽取網友意見借鑒網絡語言不僅使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文風更活潑,還出現了更多像“大道至簡,有權不可任性”這樣能讓百姓聽得懂記得住的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責任編輯:劉嘯萱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