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盡責匹夫

    廣州的律師行業在兩年前就進行了營改增,降低了法律服務行業的稅負。我所在的律師所是小規模納稅人,客戶要求我所開增值稅專票,因此我所經常要求稅局代開增值稅專票。然而經常代開專票會被要求升級為一般納稅人,增加稅負,不開專票又會影響與客戶的交易。希望能多關注小規模納稅人。

  • 猢猻

    營改政策實行一個月後,極大地方便了納稅人進行各項涉稅業務,尤其是代開發票及申報業務,讓企業得到了很大的實惠和便利。營改增是在新的經濟形勢下進行稅制改革的一項新舉措,是黨和政府給人民辦的一件大好事、大實事,給總理點讚!

  • 祖國別叫我們失望

    我是遼寧撫順的一名個體經營者。自從營改增,企業客戶都需要我們開增值稅專票,雖然當地稅務局可以代開,但是稅點比平時高出3個點左右,而且每次代開都要花費大半天時間。希望能為我們剛創業的個體經營者多考慮下。

  • 二師兄

    我在五月、六月的營改增工作中遇到兩次清卡都是要到國稅分局前臺的問題,但國稅開票系統在清卡環節老是提示比對不通過。實際上已經抄稅,也已經申報,而且扣稅成功了,就是無法反寫清卡,納稅人必須前往所屬國稅前臺進行強制清卡,浪費人力物力和納稅人的寶貴時間。能否將營改增稅控盤反寫改為全自動?

  • 會飛的木頭

    營改增實施以來,對我們的學習要求提高不少,系統要升級換新,我們也要跟著學習,不然就被淘汰了。好多納稅人的問題我們有時都無法回答,挺尷尬的。所以希望上面針對不同崗位發放相應的工作手冊,讓我們能有效地處理自己的工作。

  • fcran

    我們是小建築單位,原本是小規模納稅人,可是我們提供服務的地産單位全部變為了一般納稅人,為了生存我們也要成為一般納稅人。可是我們的主要成本為人工,且購買材料太少,好多材料供貨商都不願給我們開票,很難取得進項抵扣。如此下來我們小型建築單位和旗下的員工將何去何從?

  • 快樂的小號獨奏

    我們是為企業提供保護的法務平臺,將在各省份向企業提供法律服務,而各省市對當地律師行業的納稅規定不盡相同,又不好在當地提供法律服務卻去北京納稅。我們的法務平臺還面臨著既不能按企業納稅又不能按律所納稅的局面。請關注一下。

  • 蔣醒利

    要取消專用發票開票資質審核,讓每個納稅人都能開專用發票,這樣營改增的減稅才能真正見效。現在我們去旅館開發票,雖然改為了增值稅發票,但只有普通發票,出差拿回來並不能抵扣。只有讓所有納稅人都能開專票,才能解決問題。

  • shinyrj

    我們公司是做棚戶區改造的。目前我們認為可抵扣的項目太少,工程規費、員工福利、行政配套費等都無法抵扣,而且地方政府在土地合同中捆綁工程,土地總金額拿去抵扣,並且捆綁項目部分沒有開具土地發票,這樣子我們可拿到抵扣的最大頭也沒了。建議擴大抵扣範圍。

  • 劉夢

    我們的繳費系統開增值稅普通發票不能直接導入用戶信息,包括用戶姓名、地址、繳費月份和金額,所有信息都要手工錄入,信息多時間緊,容易出錯事小,耽誤時間是真。而且水費發票共三聯,分別要在兩個系統裏開,來回切換著實不便。

  • vigorlhl

    國家出臺營改增政策為企業減負,本來是件好事,但自從營改增政策推出後,我們小公司的廠房租金依然不給開增值稅抵扣發票,只開增值稅普票,究其原因説是上面不給開,好好的政策沒落到實處。請問我們何時可以受惠于營改增政策?

  • 弄潮汐

    營改增給企業減稅,我們備受鼓舞。現在我們企業最大的問題是買的材料基本上都是以前4個點的營業稅發票,這種發票沒抵扣,看能不能把材料發票也改成增值稅發票,稅率還按4個點?另,原來每月3萬的免費發票也改成增值稅發票吧,這樣我們建築企業才能在買材料時開到增值稅發票。

  • 清檸木木

    營改增給國民經濟和納稅人帶來好處,也加大了國稅工作人員的工作量,但工作人員數量卻還是老樣子,降低了辦事效率,納稅人來國稅辦業務要排四五個小時的隊,加大了徵納矛盾。希望調配稅務部門工作人員,平衡好人員數量與工作量。

  • 浪漫的舞

    物業公司是用工密集型企業,各項工作所需的人員成本佔物業企業的70%到80%,營改增後用人成本不能進行抵扣,豈不是給物業企業增加服務難度嗎?請考慮是否可以對勞動密集型服務企業在抵扣方面有所迴旋,使服務企業再現生機?

  • 預*話

    不動産租賃要在屬地預繳稅款,納稅人每月要帶相關資料到屬地稅務局前臺預繳,這種徵稅方式不方便納稅人。以往可在網上選擇不同屬地的地稅局報稅,不用每月跑去繳稅,現在不能選擇對應稅局在網上預繳稅款。希望改進預繳稅的徵收方式,不用到前臺去預繳稅,多方便納稅人。

  • 汪汪也

    1、全面營改增前,國稅代徵城市建設維護稅、教育費附加稅,現在新改增值稅企業可否參照執行國稅代徵城教稅?2、北京國稅納稅申報系統需每月升級,很麻煩,而且只有本地電腦能調用申報數據,與互聯網移動辦公趨勢不符,建議稅務後臺維護系統,企業在任何一個電腦通過專有證書都能查詢使用申報數據。

  • 飛鴿

    舊房改造項目中的拆遷補償和安置補償無法開出增值稅發票。對房地産企業來説,舊改和棚戶區改造項目本來就微利,如果這部份成本不能作為進項抵扣,企業沒有利潤,會降低企業參與舊改項目的意願。希望能考慮將拆遷和安置補償作為進項抵扣。

  • 王覃勤

    深圳註冊公司在銀行開戶須有場地使用證明或租賃合同,營改增沒有開戶許可證無法辦稅和領取發票。銀行開戶要法人本人是規避風險,但銀行、稅務要求有租賃合同才能領取發票就是人為製造門檻。建議使用秘書地址,把商事改革落到實處。

  • 三界教主

    全面營改增後,大多企業開始全面接收增值稅專用發票,但小規模企業沒有自行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的資格,從而失去了市場公平競爭的權利,導致經營管理處於劣勢,阻礙了企業的發展。建議給予小規模納稅人自行開具3%增值稅專用發票的權利,並無償使用稅控裝置。

  • 天各一方

    我們的客戶都是營改增客戶,我們作為小企業,是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在客戶沒有營改增前,我們只需要開具增值稅普通發票就可以了,普通發票單張可以開到99999元,一般情況下二十幾萬的業務開三張左右的發票就可以了。營改增後,我們的專票只有9999元的限額,10萬的業務需要開10張專用發票,給開票帶來了大量的工作,同時因為專用發票需要逐一驗證,導致客戶付款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來驗證,也增加了工作量。我們申請增加開票限額,但因我們以前專票開得太少而無果。請完善專票限額需經行政審批的制度。

  • 溪竹

    營改增對一般納稅企業和小規模納稅企業是減輕了負擔,可個體戶開增值稅發票必須代開,代開就得繳稅。個體戶能在企業裏做業務,靠的就是價格低,繳稅後幾乎是零利潤,建議個體戶能免稅開增值稅發票。

  • goldman

    我是一名公司職員,營改增後出差住宿需要開增值稅專用發票,但是要填寫的信息太多,每天早上酒店結賬處都排著長龍,為出行帶來不便。建議精簡酒店業增值稅發票填寫要素,或讓系統通過掃描顧客製作的二維碼自動錄入相關信息。

  • 一葉知秋

    營改增後,由於發票對多數消費者沒有太大實際意義,導致多數消費者不開發票,一方面造成稅源流失,另一方面也給依法納稅的商家帶來不公。建議出臺政策,要求各行各業必須主動提供發票,通過信息化手段實現商家與稅務部門聯網,支持在線開具發票。

  • jackhamson

    我們小區業委會與物業公司簽訂了酬金制物業服務合同,委託物業公司代收業主的物管費。按照現行的營改增政策,物業代收費用要全額計稅。雖説稅率從5%減到3%,業主已經得利,但交納物業費並非以盈利為目的,望能再減少這項稅款。

  • 營改增

    建築企業出縣域搞建築服務,由機構所在地稅務出具外管證給建築發生地稅務報驗管理,有效期1個月,最長180天。營改增後,這個規定仍在延續。哪個建築項目能一個月完成?就算完成了,結算款也要幾年算清。希望取消外管證時間限制。

  • DONALD

    我是小規模納稅人,全面營改增後,國稅局要求升級發票系統,不然領不到手工發票,價格大概是500多元,以後每年還要服務費。三萬元以下的小規模納稅人都不用交稅了,為什麼還要向國稅局及其所屬的公司繳納設備費和服務費?説不升級就開不到票,國家給我們減負擔,怎麼到具體部門就變味了呢?

  • yhb93kj

    營改增後,增值稅稅目增加,一般納稅人企業申請增加發票開票種類時,稅務機關以企業營業執照經營範圍不含相關業務為由不予核定票種。以前可通過地稅代開發票開展的業務,現在只能停止?難道開展新的臨時業務前,先去增加一個經營範圍?

  • liubeiming

    我是一家企業的會計。按規定,企業貸款服務的進項稅不可以在銷項稅額中抵扣。傳統製造業為了維持運轉而貸款,財務費用支出開銷很大,金融業也可以開專用增值稅發票了,為什麼不能抵扣?期盼貸款利息支出産生的進項發票可以抵扣。

  • 個體戶

    我開了個小廣告部,原來屬於小微企業,每個月只要收入不超過3萬,可以免交稅收。營改增後,很多單位不認原來的普通發票了,如果有業務發生,需要去稅務局代開,這樣一來,我就需要繳3個點的稅了。我不但沒有享受到國家對小微企業的優惠,反而是增加了負擔。請為個體戶考慮出臺配套措施。

  • 聽花開的聲音

    銷售額超過80萬元就被認定為一般納稅人,稅率由3%變為17%,很多個體戶不願意,就會登出重新開戶,或者為了讓銷售額不超過80萬元就虛開發票和開假發票,隱瞞收入。希望這次營改增能把這個規定去掉。

  • 空杯

    國務院已出臺清理規範各地針對企業的稅收優惠政策,但許多原已簽訂的優惠政策仍然在執行。當前營改增實施後,增值稅的地方分成比例大幅提高。建議從上到下規範各地針對企業的稅收優惠政策,謹防各地借機對優惠政策進行調整,損害公共利益。

  • 自由自在

    我是物業公司的財務負責人。稅務局要求收取商戶電費需開增值稅發票,可我們把電費交給供電局,供電局卻不給物業公司開增值稅發票,説是只能開給開發商,如要過戶名稱,必須由物業公司提供房産證或將土地證過戶給物業公司,這是難為物業公司。

  • 當兵的人

    請問營改增的稅務系統需要老百姓給錢嗎?為什麼一個小小的U盤收費490元,幫助安裝一下又要收330元?這些在國稅大廳內辦理,卻以民營企業的名義強賣給全市所有企業,且只給收據,為什麼?國稅人員回應説U盤費用在繳稅後扣除返還,那麼達不到起徵點不繳稅的人呢?怎麼返還?

  • 才蕭

    增值稅存在多種稅率,流轉過程中,下一環節的企業希望獲得更高稅率的票據,小經營者生存空間被壓縮,而那些依靠虛開增值稅發票而生存的假企業將更容易滋生,未來經濟數據可能會有水分。希望做好調研,避免大面積的系統性風險産生。

  • CoCo

    營改增第二天,我去昆山市某家滑冰俱樂部消費,讓他們開具發票,卻被告知因為營改增了,沒辦法開具發票。不知道是當地稅務的疏漏還是經營者的謊話,説沒人通知他們去購領發票機。

  • 純天然樂觀派

    因為無法從企業規模、銷售額、生産成本、企業類型等方面精細劃分,現有的稅收只是針對行業類型和單位組成給出不等的稅率,導致稅收改革後,部分企業出現稅額上漲的情況。進項稅額由生産經營的各種成本因素決定,而現有的抵扣方案並不能將所有成本要素都計算在裏面。建議加強收集納稅企業的反饋,以此為依據對稅率做更精細的劃分,並進一步規範進項稅額的標準。

  • 王小青

    敬愛的李克強總理,我們建築業原來開票的環節太多了,開個票要一天(打外地證等)。營改增後,開票的環節更加多了,如果工程項目在外地,估計從打外地證到開票要二至三天了,能否簡化建築業的開票環節?

  • 追夢人

    營改增實施以來,小微企業確實得到很多實惠。但我們也有一些不解的疑問和煩惱。我是銷售辦公文具用品的小規模企業,區國稅大廳要求我每開一張普通機打發票都需到辦稅大廳。我每月要開3至4份,光跑稅務大廳就得3至4次,太煩惱了。不然就要求我購買金稅盤系統軟體或別的系統軟體,費用880元,每年還要給服務費。這不是在給我們小規模企業增加負擔嗎?盼能解決疑問。

  • 酒後跚步

    關於“營改增”,克強總理説了多遍,保證每一個行業都降稅。可是,保險代理(一般納稅人)行業都增加了稅,而且沒有什麼可以抵扣的。能做個調查嗎?

  • yzzx

    營改增利國利民,但轉型工作涉及千萬個體經營者。當初開業時在地稅局花費2800元購買稅控機,營改增後不能用了,要再花880元重新購買國稅稅控盤,總共花費3680元。試算一下,全區、全市、全省、全國需要多少錢?為什麼要經營戶承擔?

  • cx

    營改增後,房地産開發企業按照銷售額減去土地價款作為銷項計稅基礎。目前,許多地方政府為招商引資,轉讓給開發公司的是生地!開發公司直接支付給拆遷戶拆遷費用,這部分如果不能作為可抵減的土地價款,是極其不公平的!望政府能夠考慮這種情況!

  • 讓國家變好一點點

    營業稅和增值稅並行的體系下,增值稅抵扣制度是必要的。營改增後,所有企業都可以抵扣了,就可以簡化中間環節,既不交也不抵,可以大大提高徵稅效率,降低國家徵稅成本和企業管理成本,只需在最後一道環節即消費環節徵收,包括最終銷售或企業內部非生産的消費行為。

  • 沒有昵稱

    營改增的改革,我們必須支持。但是否可以將改革之前的軟體並軌使用,不要再給企業增加負擔?我們是餐飲個體,之前地稅發票軟體1千多元,之後改到國稅又要1千多,這點錢看起來不多,可這是一個員工將近半個月的工資啊。

  • 民工

    建築勞務企業的産值都是人工費,沒有抵扣項。目前我們本地稅率約在3.4%左右,營改增後若按建築業11%交稅,將給企業和農民工造成極大的負擔。希望政府有關部門認真研究,出臺針對勞務類企業的合適稅率,讓農民工能得到實惠。

  • 冰點記憶

    對企事業單位已購置但未能抵扣進項的各種固定資産,應按照各項固定資産購置發票及其賬面價值計算其允許抵扣的固定資産進項稅額,以便作為建築業、房地産業、金融業進項抵扣的依據。營改增稅目應採用定義法和排除法,尤其是服務業。列舉法會導致稅目過於複雜,不利於稅收徵管。

  • 黑森林

    我認為中國公民及法人組織普遍缺乏納稅意識,部分私企股東資産與公司資産混同嚴重,導致貧富差距日益加大。國家應當對稅制、徵收過程嚴格把關,提高稅務人員的法律地位,做到稅收收入及用途、支出公示化,提高公民、法人組織納稅意識。

  • 老百姓

    稅務部門亂收費現象屢禁不止。如一年一收的地稅、國稅管理費,及國稅委託軟體公司向企業徵收稅控盤維護費,逾期不交就不能報稅。今年企業開發票要升級,需要交費,升級換稅控機也要交費。這些費用都增加了小企業的負擔,望改進。

  • whzl5678

    解決地方政府“土地財政”和地方債問題,我建議調整稅收政策,科學合理徵稅,提高直接稅的比重,如各種所得稅、房産稅、遺産稅等,降低間接稅的比重,如營業稅、增值稅等。引導市場和企業家將資源更多地配置在製造業、服務業上,減少房地産、基建等方面的配置。

  • 歌唱祖國

    建議對改革方案設計和過渡性政策進行梳理,充分預估問題,做好應對措施和預案;利用政府網站、辦事服務大廳和網絡媒體做好全面營改增政策的答疑解惑和回應關切工作;針對部分地方出現營業稅、營改增收入非正常增長等情況,依法查處違規行為。

  • 朱小周

    我是一名民營建築業企業員工,2016年5月1日正式實施營改增了,建築業的勞務企業該如何繳納增值稅?人工費不能抵扣,但是勞務企業主要成本就是人工費。混凝土企業如何繳納增值稅?稅率是多少?如何抵扣?迫切希望儘快出臺相關政策解讀!

  • a666888

    我縣召開了“營改增”培訓,但沒提到該政策能減少企業5000多億元稅負,也沒宣傳惠民政策。我建議:簡要宣傳“營改增”內容,在5月1日之前做到家喻戶曉,積極參與。

  • 黃先生

    我從事園林綠化施工,從農民那兒採購苗木,農民銷售苗木沒有增值稅。園林綠化企業屬建築行業,增值稅按11%,但採購苗木沒有進項抵扣,稅金由3%變成11%,嚴重增加了成本。

  • 共鳴2016

    營改增以前,勞務派遣公司的收入減去工資和社保的成本後,按差額申報交納營業稅。新的營改增政策出來後,只字未提是否按差額申報。請儘早出臺相關政策,讓企業放心。

  • 迷你中國夢

    我公司為小規模納稅人。與大規模一般納稅人合作時,對方要求我們開具增值稅專業發票。我們去稅務局代開3%的專票後,客戶會不滿意。他們希望有可以抵扣17%的專票,就會要求我們降低報價彌補稅負損失。希望能讓我們交3%的稅,而大企業同時可以用這張發票抵扣17%的稅點。

  • 良善

    一線城市房價暴漲,房産增值的背後是城市經濟發展外溢,應該對其增值部分增稅,而非僅僅將土地一次性拍賣就完事。房産稅應該是對土地因城市配套發展而隨地段增值的增值稅,稅收5%將使房産回歸居住功能。

  • wangfei03404

    我們購買了一套二手房,5月份辦理過戶手續。此套房屋未滿兩年,有5%的營業稅。新聞提到,5月1日二手房營業稅將改為增值稅。此事牽動了我們全家的心,整夜未眠,擔心稅費增加。希望早日告知二手房增值稅的徵收方式。

  • 放下

    我是一名創業者,公司在起步階段,各個方面都希望能合法地省錢。但是公司購買開增值稅發票的機器要花490元,其實應該是類似銀行免費給的u盾,每年還要額外出330元的系統使用費。這兩個費用不僅價錢高,而且是由一個非政府的企業負責收取,成了廣大企業的負擔,也成為一些企業的賺錢工具!

  • 冰點記憶

    企業人力資源成本是合理支出,應加大個稅改革力度以便配合營改增順利完成,真正降低企業和居民稅負。可以將企事業單位的人工成本支出納入個稅申報渠道,然後將個稅的完稅憑證作為人工成本進項抵扣依據,以降低勞動密集型企事業單位稅負。

  • 蔚藍天空

    一、建議二手房營改增考慮滿5年免徵或是增值部分才收稅,新房營改增應該考慮用進項稅額來抵。二、有些家庭成員人數多,住房面積小,有的人住房面積大,如何徵收房産稅對所有老百姓公平、稅率多少才不會造成老百姓的負擔是稅務改革重點。

  • 木工

    微企因經營需要對用戶開具增值稅發票,國稅局要求必須購買開票用的電腦、打印機和開票軟體。政府為鼓勵創業,從各方面對新辦微企進行支持,減費降稅、減少審批環節等,但是對開票的軟硬體要求卻多年未變。建議政府將開發票軟體放到雲端上,讓納稅人免費下載和升級,減輕微企負擔。

  • 便民

    目前的營改增,表面上看地稅工作量可能會隨著稅收收入下降而減少,其實由於附徵的另一些稅費(城建稅、教育費等)仍由地稅管理,不僅給國稅增加工作量,地稅也沒減少工作量。建議實現國地稅整合。

  • Ray

    很多工程承包企業屬於勞動密集型企業,工人薪金佔企業成本70%以上。施工企業基本沒進項抵扣,而很多企業的人工成本佔比都超過30%,建議將工人工資以一定標準計算作為抵扣項,這樣才能真正降低企業稅務成本。

  • 湯仁強

    個體工商戶有時需要增值稅發票,可自己又開不了,只能找別人的公司代開,或是買假發票。只有成立公司才能開增值稅發票,可是我們沒有那麼大的實力。希望可以出臺政策,比如個體戶一年報稅1萬元,可以開50萬元增值稅票。這樣的話,大家就有正規渠道開增值稅發票了。

  • 吳佔軍

    原增值稅法律法規比較雜亂,各地執行也不一致,給企業、個人的營業活動造成了困擾,整天圍著稅收轉,增加了企業和個人的稅收成本。建議儘快完成原增值稅法規的彙編和廢止,並與營改增政策合併成新增值稅條例,明確對象範圍,清晰脈絡。

  • 冰點記憶

    房地産行業營業稅改徵增值稅後,從徵稅範圍和原理上看,這兩種稅屬於制度性重復徵稅。“天價”房屋成本中土地和稅金佔據了將近70%左右,老百姓購買房屋實際上全部交給了國家。中央的政策要真正貫徹到基層,在執行上必須有相當強的力度,真正從制度上消除重復徵稅。

  • 80後

    稅務機關核定個體工商戶的定額缺乏科學依據,憑藉經驗核定,代替納稅人履行申報收入義務,蘊藏著執法風險,容易激化徵納矛盾。納稅人收入受多方原因影響,核定不可能公平,也會存在腐敗的可能。建議取消核定徵收,讓個體戶自主申報。

  • 舜耕山下淮河邊

    生活類服務業門類複雜,點多面廣,以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居多,是典型的門檻低、就業吸容力彈性大的行業,應當考慮將其儘快納入營改增範圍,降低行業稅率,可推動服務業加快發展,對促進經濟結構調整起到重要作用。

  • yan

    我是一名建築企業會計,認為建築業營改增將出現有一些問題:1.大部分大型建築企業是國企央企,承攬較多的國家政府性工程,增值稅又是價外稅,所以一旦改革,政府將要加大資金投入;2.大型建築企業雖然更能保障建築安全,但其稅負可能增加,有可能在競標概率上遠低於中小企業。

  • 楊傲飛

    國稅局每年都要搞軟體升級,每次升級就要我們納稅企業繳納升級費用,除此之外我們還要交納每年的軟體服務費。支持國家改革是我們應盡的義務和職責,但本來我們依法納稅就是在支持國家稅收建設,為什麼還要在各種軟體上收取這麼多的費用?

  • 人民群眾一員

    我準備自己開小公司。稅務政策規定年營業額達到80萬元才可抵扣公司進項增值稅發票,如果我們的進項增值稅無法抵扣,但開給客戶的銷項增值稅發票必須要繳稅,就增加了創業成本,降低了市場經濟的公平性、透明性和效率,是否可以取消?

  • 王明君

    實行營改增以後,為了讓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創造更多的利潤,建議只要企業和個體工商戶依法納稅,政府就取消所有的行政審批手續。機關事業單位的優秀人才可以到企業任職,所有的機關事業單位應該轉變為服務支撐機構,為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創造利潤提供積極向上的經濟發展環境。

  • juce

    對月收入未達到3500元,即沒有達到個人所得稅起徵點的小個體工商戶是不是考慮免除各種稅費?由於營改增,很多個體戶從地稅劃到國稅後都被劃定定額,雖不足兩萬不用交增值稅,但稅費還是提高了,很難接受。

  • 營改增

    我從事建築材料生産帶安裝。稅務規定,銷售材料部分要開增值稅發票,安裝施工部分開建築發票。營改增後,房企、總包都有進項抵扣,具體安裝施工的我們沒有進項可抵扣,稅收從3%漲到11%。希望關注我們這類企業的稅收問題。

  • 平頭百姓

    營改增後,外貿企業對外付律師費要代扣增值稅。最近收到稅務局滯納金罰單,原因是代繳義務期限為對外付款後7天,而不是正常的按月申報交稅,這在實際操作中很容易超期。建議梳理政府法規辦法,修改不合時宜的規定,真正做到為企業減負。

  • 閆衛國

    許多中小企業都是租賃經營場地,但無法取得17%的廠租增值稅專用發票,我的企業租金佔了營業支出的15%左右,支出繁重;我的員工工資佔了營業額的13.5%,佔營業支出的18%左右,但也一直不能作為營業支出,又成為壓迫企業的另一座大山,為啥就不能作為營業支出來救助企業呢?

  • 江淮風雨

    總理好,在當前經濟形勢下,應督促財政部、國稅總局儘快出臺政策將餐飲、住宿、家政服務等生活服務業納入營改增試點。營改增擴大到生活服務業,不僅會使幾百萬戶小微企業直接受益,明顯減輕稅負,而且對整個行業發展也將起到積極促進作用。

  • 郭鐵強

    國家實行營改增政策,小微企業要在國稅和地稅分別交稅,合計下來是8個點的稅收。我們小微企業開的是增值稅普票,而幾乎所有國有企業都不允許收增值稅普票,非專票不予作為憑證。我們辛辛苦苦維持的客戶關係也由此中斷,使得企業無法維持生計。

  • 清楓

    適當調整增值稅率,降低一般納稅人企業的稅負。目前按營業收入17%繳納增值稅,加上以增值稅為基礎的流轉稅和殘疾人等費用,總稅負接近20%。已經推出的減免增值稅和營業稅以及營改增政策在我們這類小微企業沒有得到落實。

  • 紅心

    生活服務業營改增已提上日程,對化解地方房地産依賴症有好處。比如餐飲企業投資商業房産,可抵扣稅費,擴大其投資慾望,將商業地産稅費延期到未來發展,能活絡當地經濟,對化解三四線城市商業地産庫存有益。所以應該重點推進此項營改增改革。

  • 二帥

    在現行以票徵稅制度以及關聯交易、銀行存款等核查制度都不建全的情況下,按季申報和A級不用認證就可抵扣,有損稅收制度,會加劇社會兩極分化。3萬元以內減免稅,沒有把小規模增值稅稅率調為2個點公平。應加快制定稅典,統一稅制。

  • zjobin

    全面營改增後,增值稅發票虛開現象將更為頻繁。建議專用發票可以在網上開具,向賣方減半徵收,另一半由買方繳納,買方繳納後方可雙倍抵扣。這樣可以:一、平衡賣方、買方的稅款。二、買方需實地繳納進項稅,從而降低購買動力。此外,呼籲工資、社保等人工費在增值額剔除,進一步統一稅率。

  • yuyu

    稅改後,我擔心對剛需房屋置換者有影響。我們的是10年以上的房産,中間的差價差不多300萬左右,如果也和2—5年的房産一樣繳稅,那我們就沒有機會去換好一點的住房了。不知道對剛需住戶的稅收有沒有好的政策?

  • dxjngs

    小微企業不具備財務管理經驗與完善的制度,多數進項無法抵扣稅費。在實現營改增後,小微企業要麼交納大量不合理稅費,要麼通過提心吊膽的賬目造假方式獲得合理納稅權。就我了解,一些中、大型民營企業也存在類似問題。建議仿傚註冊資金認繳制,針對小微企業推出納稅認繳制。

  • 永遠樂觀

    房子兩年內轉讓內稅費太高,而這個兩年期限是從取得房産證以後算起的。如果房子有增值,那繳些稅也就罷了,可是現在沒有任何增值,卻讓我們繳總房價的5%的稅。營改增應該多分析一些社會樣本,保護購房人的權力。

  • 小草

    營改增合理實施可以有效抑制個別城市房價過高增漲,但是不能一刀切。因為每個城市的房地産市場行情不同,所對應的購房群體不同,所以應該實行差別化的稅率,有利於縮小城市間房價距離,也有益於減小貧富差距。

  • 真名相國良

    我家人年中開了一家小型創業公司,辦執照依然要找第三方公司加快進度,辦稅務登記、取發票機更是手續繁瑣與複雜,開普通發票和增值稅發票要求不一致,都給小微企業增加了負擔。什麼時候代辦公司不存在了,一站式全能辦好了,簡政放權才會起到實效。

  • 大地之子

    李總理你好!我哥哥在上海做生意,那條街有十多戶商戶,大部分沒有營業執照,整條街就我哥哥一家交稅,這種情況在上海比比皆是,給國家造成巨大損失。我建議乘這次"營改增”,把這些商戶納入稅收範圍。

  • bosh168

    總理您好!我是廣東佛山順德一家小微企業主,對政府推進的“營改增”有點意見。在沒實施之前,我們不用交什麼年費,現在好了,一要收增值稅發票系統升級版納稅人端專用設備的款項490元;二要收增值稅發票系統專用設備的技術維護費,每年每套330元。這明顯就增加企業負擔了嘛!現在下面有些政府變著花樣增加企業負擔,要嚴查嚴打才行。

  • 小小微創業

    我是開小複印社的個體戶,營改增之前交地稅有手撕定額發票,歸國稅後就沒有了,讓上稅控機,得3000多元。而且複印就是幾塊錢的事情,現在正規公司都要發票報銷,但我們微小服務類個體戶沒有發票,就會損失客流造成損失。懇請總理體諒我們這種小微戶的苦楚,能夠發行服務定額發票。

  • 文磊

    以營改增為契機,合併國、地稅務機關。1、提高政府辦事效率,減少行政成本。2、方便廣大納稅人,減少納稅時間成本、經濟成本。3、精減人員,減少公務員,減少國稅、地稅機關各自管理、開發納稅軟體等經濟支出。4、給人民感覺改革是真實的,是真為納稅人減輕負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