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定遠持續提升基層政務公開實效

2020-07-17 16:37 來源: 安徽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事項增至26項 增強辦事功能
定遠持續提升基層政務公開實效

7月2日,定遠縣利用縣鄉村三級視頻會議系統,開展今年第八場政策解讀日活動。除主會場,全縣22個鄉鎮、經開區、現代農業示範園以及各個村都有幹部、群眾在分會場通過視頻參加會議並與解讀人互動交流。去年以來,定遠縣已開展10多場類似政策解讀活動,涉及養老服務、危房改造、低保、醫療衛生、農業生産、疫情期間復工復産等,縣鄉村幹部、企業主、村居群眾等共4萬餘人次參與。定遠縣大力拓展政務公開範圍,將政務服務事項植入公開查詢平臺,方便群眾網上辦事,提高公開實效。2019年,通過各種網絡接口的引導,定遠縣共辦理各種政務服務74萬餘件,佔全縣政務服務辦件量的56.6%。

定遠縣是全國基層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試點縣。在做好扶貧救災、農村危房改造、徵地補償等8個規定領域的試點基礎上,該縣主動將公開事項範圍拓展到26項,並完善全領域主動公開事項目錄和公開標準規範,拓展公開範圍。同時,各地大力做好就業、醫療服務、健康扶貧等民生領域信息公開。該縣在拆遷安置、貧困戶評審、調整自來水價格等方面,落實聽證程序;把評先評優、收費公示、保障性住房分配與退出等關係群眾切身利益的有關政策和實施結果,明確以公告公示的形式讓群眾知曉。

該縣大力拓展網上網下公開渠道。與相關企業合作開發家庭數字電視政務公開頻道,開通“政策服務直通車”平臺,通過平臺全面展示惠民利企政策舉措。還在縣政務服務大廳專門開闢“政務公開體驗區”,集政府信息公開查詢點、政策服務直通車平臺、政務服務事項查詢辦理、服務指南查閱平臺、政務服務二維碼矩陣、閱報欄、自助辦理服務於一體。同時,政府根據群眾、企業的差異化需求,在網絡平臺上設置功能模塊,模塊集各類政策措施和政務服務事項的發佈、解讀、回應、服務於一體,覆蓋26個領域的各級惠民利企政策和解讀信息1700余條,平臺日均點擊量1600余次,微信小程序端日均點擊量200余次。

該縣還將全縣1526個政務服務事項“一事一碼”逐項編制網辦鏈結二維碼,植入縣鄉村各級政務公開自助查詢服務一體機,引導群眾通過網絡接口進入網絡平臺辦事。目前,“政策服務直通車”查詢機已覆蓋到定遠縣鄉村三級服務中心。(記者 羅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